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民航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民航资讯
需求回暖?多家航司拟恢复更多运力 这些航司计划复航中国
点击量:4648      发布时间:2020-05-14

民航资源网2020年5月13日消息:欧洲最大廉价航司瑞安航空12日宣布,计划到7月份恢复该公司40%的民航运力、约每日1000架次的航空飞行,涉及地区将覆盖瑞安航空90%的网络。

  目前,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逐步解除封锁措施和旅行禁令,旅行需求逐步恢复,多家国外航司复航或运营更多的商业客运航班。

  本文将从恢复运力的航司、继续停飞的航司复航中国的航司三个方面进行介绍。

  一. 计划恢复运力的航司

  随着夏天的到来与旅行的恢复,航司纷纷计划恢复运力。据民航资源网不完全统计,目前航司恢复运力的初步计划各有不同。英国航空母公司IAG初步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将运力提高至45%,而法荷航集团计划只提供20%的航班。

  法荷航集团预计2021年运力将不超过其疫情前的80%。IAG尚未给出2021年的预测,但预计不会全面恢复运力。IAG表示,可能要到2023年才能恢复到疫情前的运力水平。

1. 英国航空

  据Routesonline消息,英航计划在6月恢复部分飞往美国、印度、日本、新加坡、加拿大、中国香港等长途航班。

  英航目前还列出了伦敦希思罗=北京大兴机场(自6月20日起)和伦敦希思罗=上海浦东机场的6月航班计划,但只开放以下预订舱位:A/C/E/B。

  不过,据称英国政府拟宣布入境英国需隔离14天。民航资源网将在正式宣布隔离措施后更新本节内容。

  2. 汉莎集团

  汉莎集团已宣布从6月初开始恢复更多运力,旗下的汉莎航空、Eurowings和瑞士国际航空总共将恢复106个航点。具体细节将于本周公布。

  汉莎航空上周五表示,为满足旅行需求,将在6月份再增加80架飞机,这样汉莎6月将运营160架飞机,约占其飞机总数的21%。此前,由于疫情大流行,汉莎的大部分飞机停飞,只有80架飞机在飞。

  瑞士国家航空表示,计划6月恢复约15%的航班,每周约有140个航班从苏黎世飞往欧洲30个目的地,另有40个航班从日内瓦起飞。

  3. 荷兰皇家航空

  荷兰皇家航空计划5月恢复15%的航班,目前,荷兰皇家航空运营的洲际航班多为货运航空,但根据航司的最新更新,仍有一些客运航班,包括飞往洛杉矶、芝加哥、亚特兰大、纽约肯尼迪、墨西哥城、多伦多、库拉索岛、圣保罗、新加坡、东京成田机场、大阪关西、首尔仁川、中国香港。飞行的频率从每周一次到每日一次不等。

  4. 国泰集团

  国泰航空及港龙航空计划在6月21日至6月30日期间,将其运力从3%提高至5%。

  在6月21日至6月30日期间,国泰将每周运营5趟飞往伦敦(希思罗机场)、洛杉矶、温哥华和悉尼的航班;每周有三个航班飞往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旧金山、墨尔本、孟买和德里;每日飞往东京(成田)、大阪、首尔、台北、马尼拉、曼谷、雅加达、胡志明市和新加坡的航班。

  5. 瑞安航空

  计划到7月份恢复该公司40%的民航运力、约每日1000架次的航空飞行,涉及地区将覆盖瑞安航空90%的网络。

  6. 威兹航空恢复卢顿机场

  威兹航空于5月1日恢复从卢顿机场飞往匈牙利、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斯洛伐克、葡萄牙、西班牙和以色列的部分机场的航班。

  7. 大韩航空

  大韩航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计划在6月1日恢复19条国际航线的航班。大韩航空目前每周在13条国际航线上提供55个航班,远低于疫情前110条长途航线上的900多个航班。大韩航空表示从6月开始,将在32条国际航线上提供146个航班。不过大韩航空也明确表示,具体航线将根据不同国家的入境管理政策作出调整,以上并非最终飞行计划。

  8. 卡塔尔航空

  卡塔尔航空计划在六月底前恢复飞往80多个目的地的航线,包括23个欧洲航点、4个美洲航点、20个中东及非洲航点和33个亚太地区航点。

  9. 土耳其航空

  据路透社报道,土耳其航空正计划从6月起逐步恢复航班,并将需要4个月时间恢复接近全面运营。土耳其航空目前计划6月飞往19个国家,在9月份将目的地数量增加到99个国家,但这可能会有所改变。根据计划草案,该航司还计划在6月份恢复60%的国内航班。

  10. 塞尔维亚航空

  据塞尔维亚航空发布的最新信息,拟定于5月18日先行恢复少量定期客运航班,并计划从6月1日起复航其航线网络上的大部分航点。

  11. 捷克航空

  捷克航空表示将于5月18日恢复部分运营。受新冠疫情影响,捷克航空已中断运营数周。

  二. 仍将停飞的国外航司

三. 计划复航中国的国外航司  

  在中国疫情转好,需求有望反弹的情况下,部分国外航司计划恢复中国航线运营。不过以下航司具体恢复的航线计划尚不是最终飞行计划,是否复航还需要考虑民航局的“五个一”政策以及相关国家最新的出入境管控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