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信息
丰富创新创业知识 激发创新创业动力 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开展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点击量:5974      发布时间:2020-10-16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和扶持高校毕业生等群体自主创业的号召,学院就业处创新创业科科长肖艺、特邀嘉宾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学生创业代表陈泓宇于10月13日下午在学院多彩大讲堂,为轨道交通学院、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2019级高职全体同学举办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DSC_7017-4~1.jpg

   DSC_7101_mh1602577938769~1.jpg

   讲座伊始,主讲人肖艺从精神满足和物质满足两种实现自我满足的方式引入,讲述了未来行业发展的相关知识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相关内容。为鼓励学生们,肖老师说“我们究竟选择什么样的方式进行自我价值的实现?是继续求学,还是就业创业,需要同学们自己去寻找答案。不要害怕,你们都还年轻,趁年轻大干一场。”随后,肖老师为同学们从创业教育的四个培养方向、创新的五个类别、创新人才的素质要求、在校学生的创业准备,四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希望同学们能在掌握一定的创新创业知识与技能后,勇敢地尝试。”同时,肖老师还说道,“学院现在有一个为有创新创业想法的学生进行服务的群,有想法和愿意尝试的同学们可以加入群,学院就业处会对学生项目进行孵化帮扶,助力同学们把梦想变成现实。”

DSC_7115-5~1.jpg

   为更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创业之路,就业处特邀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优秀创业学生代表陈泓宇,从自身创业经历出发,鼓励同学们勇于创业、迈出第一步。

DSC_7169-7~1.jpg

   陈泓宇分享到,“作为学生,因为自身经历有限,父母、社会的压力,我们可能害怕迈出创业的第一步。但当我们对自己的人生作规划,对自我有一个较为客观的认知以后,我们就会因为一个契机,发现商机,挖到第一桶金。不要因为我们年轻,就害怕,也不要因为没有渠道、没有资源而退缩。没有渠道,我们可以自己去建立。没有资源,我们可以去寻找。我命由我不由天。”

DSC_6991_mr1602570031542~1.jpg

   此次培训讲座,使同学们丰富了创新创业的相关知识,同时通过优秀创业学生代表的分享,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浪潮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