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点击量:5907      发布时间:2021-07-01

IMG_9915~1.jpg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党委、纪委、院委会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含二级学院)在校党员、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和师生代表齐聚党建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IMG_9974~1.jpg

收看直播的党员干部、教师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动员令,令人无比振奋,让人心潮澎湃。

QQ截图20210701154522.jpg

IMG_0165~1.jpg

庆祝大会后,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王元珑教授强调,历经百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已经形成了科学系统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100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这100年极不平凡,让中国人民刻骨铭心。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和100年前相比,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巨变,中国共产党团结人民,艰苦奋斗,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就,这样一部百年历史激动人心。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今后,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第二个百年用忠诚和实干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IMG_0009~1.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存绪教授谈到,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党史重温倍感亲切,习近平总书记从1840年中国积贫积弱的历史,讲到中国共产党1921年从石库门和南湖红船的星火走向燎原,建立新中国、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扬帆再出发,进入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让人非常激动和振奋。作为在党41年的党员,看到今天的直播三点感受很深,一是庆祝大会仪式感很强,56门礼炮鸣100响,71架战鹰挂着党旗、巨幅标语飞过天安门广场,组成‘71’‘100’字样,让我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二是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意蕴深远“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讲话,彰显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三是中华民族的强大,增强了做中国人的骨气、底气和自豪。刘院长表示,在党和国家大力发展高等职业教育的好政策背景下,才有了学院快速的发展,坚信天航学院一定会在第二个百年征程中办出特色、办出品牌,让每一名天航学子人生都能够出彩。

IMG_0045~1.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健禾教授表示,党的100年历史是感天动地的奋斗史。今天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全程让我心潮起伏、热泪盈眶。强烈感受到旧中国的积贫积弱和新中国的百年兴旺,看今朝神州腾飞,看未来世界侧目。非常荣幸能够在这百年中参与见证党和国家的成就,在第二个百年的征程中,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高等教育的发展作出贡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IMG_0059~1.jpg

学院副院长尹析明教授表示,今天建党百年大庆庆典既庄重又大气,党的100年改变了中华民族发展进程和路径,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体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富国强民有我在,一起响应党的号召把天航的事业做大做强,让每一个天航学生在这里找到自己人生新的起点、方向、自尊、自信。

IMG_0063~1.jpg

党委委员、副院长魏春霖副教授表示,观看直播内心充满了激动和自豪。作为有30多年党龄的党员,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党员队伍的壮大,一步步领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我们要始终坚持育人初心,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促进天航的不断发展。

IMG_0103~1.jpg

党委委员、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公室主任冷静谈及观看直播感受时说到,我们国家经历了很多磨难才发展到现在,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激起了中国人民的满腔热忱明确了我们身上的职责和使命。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一名共产党员,会始终立足岗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团结一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我们高校教育工作者的力量,为党培育更多的人才。

IMG_0104~1.jpg

纪委委员、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黄晓映讲到,今天观看了直播,除了震撼、激动,更多的是感恩。作为长在红旗下的一代,不缺衣少食,印象最深的就是新冠疫情,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的新冠疫情很快得到有效控制,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立足新发展阶段的高校党员干部,一定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赓续红色血脉,从点滴做起,从当下做起,用实际行动创造美好未来。

IMG_0128~1.jpg

让空乘学院党员教师陈璇竹内心激动不已的场面是,庆祝大会上,青少年朗诵献礼建党百年,高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直接面向学生的一线党员教师,她表示,自己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信心坚定不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一份微薄力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