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
学院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党史学习活动
点击量:5449      发布时间:2021-08-23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2021年“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要求,8月22日上午,在党委书记王元珑,工会主席、统战部部长黄堂清的带领下,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党员、教师及在校学生代表一行25人,前往成都市人民公园“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广场,开展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追寻先驱足迹,获取前行动力。

IMG_1720.jpg

“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位于成都市人民公园,是为了纪念1911年四川保路运动中牺牲的烈士而修建的。纪念碑是全国重点文物,也是成都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IMG_1742.jpg

鲜花祭英烈,哀思忆忠魂。纪念碑下,全体师生深切追思,了解保路运动的过程及伟大意义,大家整齐列队、纷纷肃立。在初秋的细雨中,每位同志手执鲜花,缓步走向纪念碑,默哀、献花,向为革命事业奋斗牺牲的英雄们三鞠躬,表达敬意与哀思。

IMG_1725.jpg

王元珑书记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辛亥革命110周年,时间重大,意义特殊。保路运动是中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的掠夺、反对清政府卖国求荣的爱国行动,通过现场学习,大家深深体会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强大的中国。

IMG_1733.jpg

王元珑说,当前学院要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赓续顽强不屈的精神血脉,坚持“立德树人”和“厚德、求实、创新、尚美”的有机结合。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和大学生,应该珍惜现在的一切,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的品德,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感恩社会,报效祖国,努力工作,刻苦学习,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IMG_1762.jpg

随行师生代表也纷纷表示,近代中华民族百年激荡的历史,历经种种艰辛探索,历史和人民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幸运,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要以先烈为榜样,忠诚奉献,逐梦蓝天,为实现航空强国的伟大梦想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