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掌握、理解、应用、创新: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科研工作会议
点击量:15352      发布时间:2021-10-20

图片4.jpg

10月19日上午,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2021-2022学年科研工作会议在学院凤凰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副院长唐健禾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部)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教务科长、教研室主任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科学研究是高校职能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科学研究是对人才培养过程中问题和经验的总结,又是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的基础。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一直重视科研工作的推进,始终将科研作为一项重要的教学工作,不断创新、突破提升学院的内涵建设。召开这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对科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扎实做好学院科研工作。

IMG_4953~1.jpg

副院长唐健禾教授首先阐述了高校开展科研工作的意义:一是有利于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职业学院的教师在课后要反思、总结授课内容,加强理论知识储备、提升专业技能。从掌握、理解、应用和创新四个维度提出了科研的要求,科研工作知识要更新、学科要融合,才能有所突破;二是有利于实现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指出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形成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科研项目要多与企业展开合作,以学生实训、实践教学活动为基础,探索更多、更有价值的课题研究项目,作为高职学院在开展基础理论研究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应用课题研究,打造“理论+技能”的科研模式。

图片5.jpg

唐院长针对科研选题的意义进行了阐述。他要求教师在科研选题过程中要结合自己的理论知识、专业水平和兴趣爱好,充分评估自身情况进行科学选题。选题要围绕职业教育发展、突出学院特色、紧扣专业教育,同时要重视研究的内容、研究的方向和研究的目标。科研项目选题注重新颖性,题目要有新观点、内容要有新研究、成果要有新突破。只有重视科研工作的创新,才能达到科研水平提高和教师技能提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