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
党课学习:肩负使命,明确目标——当代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
点击量:5317      发布时间:2021-11-29

11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存绪教授为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题为《肩负使命,明确目标——当代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的党课。

IMG_6579-2.jpg

党课上,刘存绪院长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对青年的寄语,引出大学生是当代青年中的佼佼者,肩负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责任。他从当代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要有爱国情怀”“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六个方面为脉络,以历史人物为切口,阐述了当代大学生需要具备的优秀品质。

IMG_6571.jpg

刘存绪院长指出,作为积极分子,我们应当心怀梦想、不忘初心,不仅仅要当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更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觉悟,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向前推进。刘存绪院长讲到,当代大学生要担当时代责任;刘存绪院长以梁启超1900年所作的《少年中国说》为例,向学员讲述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和个人价值实现的意义。大学生面临的选择很多,关键是要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指导自己的选择。

IMG_6551-2.jpg

刘存绪院长强调,当代大学生要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当代大学生最佳的政治选择,青年大学生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党和国家培养。应坚守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不断提升个人服务社会能力,坚定扛起国家振兴的责任,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