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学院概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一场演讲,全场震撼,看省优大毕业生都说了什么?
点击量:7637      发布时间:2021-05-25

5月23日,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省级优秀毕业生先进代表报告会在多彩大讲堂隆重召开。报告会邀请了优秀毕业生代表代燚、王超、向雨晴、吴鑫一现场分享各自思想、学习、学生工作中方面的故事和经验。

一场演讲,全场震撼,看省优大毕业生都说了什么?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毕业不是结束,而是一段崭新旅程的开始。新的起点,新的目标,在全新的环境里,让我心怀梦想,乘万里风,破万里浪,继续起航。

入学后 ,我以充实自己为目标。也许我没有做过什么大事,但是回忆里却很充实,我学会了什么是责任、担当和感恩,这所有的经历,我想用一个词来概括,那就是成长。

借助学院平台,我参加了很多活动,同时获得了很多证书和奖项,这让我深深的爱上了这样的生活,虽简单平凡,却使我的校园回忆精彩纷呈。

做好每件小事就像积累每颗微小的水滴,积沙成塔,积液成渊,总有一天汇聚的洪流会把巨轮托起,去搏击风浪,冲向海洋,冲向世界!


3_副本.jpg

大学期间,多利用学习意外的课余时间。选择参加一些活动和比赛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锻炼人际交往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尝试创新创业,活跃创新思维和提高应变能力。

大家都听过龟兔赛跑的故事,如果兔子拼命奔跑,那乌龟怎么办呢?可能有人会说,兔子都用尽全力了,那乌龟还有什么胜算?是的,确实是这样,但是既然乌龟选择了参加比赛,无论兔子跑快跑慢,乌龟也都是守着参赛时的初心,全力以赴,向着目标坚定前行的。人生其实就像一条跑道,有人快有人慢,不要因为一时的落后就妄自菲薄,只要坚定的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你就是你自己的赢家!


4_副本.jpg

1

在压力中成长

在过去的三年里,我争取了很多次上台主持的机会,同时也被无情的刷掉,各种原因,但我不放弃,最终如愿以偿。所以,失败并不能打倒我们,反而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2

在疲惫中收获

初入校园,我加入了学生会的三个部门,每天没有休息时间,甚至吃不上饭,熬夜写文件还常挨批评。有时我觉得不值,为什么努力了却没有好结果。但往往是这些努力造就了现在的我,不论结果好坏,每一次忙碌过后都能获得巨大的收获。

3

在对比中突破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我曾认为自己不错,但参加各种活动后,我意识到什么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没有对比,总是很容易就对自己感到满意。我们要把自己变得更棒,让自己变得更有底气去迎接更多未知的挑战。


5_副本.jpg


在充满无限可能的大学生活中,我们多数时间都在思索现在,畅想未来,盼望成为父母口中引以为傲的孩子,大家心中“别人家的孩子”。

不断通过参与各类课外活动让自己成长得更加迅速,丰富的经历给予了我一份难忘的体验和回忆。在每一次觉得自己做不到、要打退堂鼓的时候,我都会告诉自己,一定要去尝试,这样才能克服自己的弱点,总结自己的不足,我不断告诉自己我可以慢慢进步,但是不能停滞不前!

向对生活提出要求之前,要先对自己提出要求。请不要在那些最美好的日子里,放纵自己,每个有梦想的人,心里都装着同等的痛苦,风雨过后方能见到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