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就业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风采
【就业明星】 蔡思源:我在丽江机场,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
点击量:15827      发布时间:2022-05-24


 蔡思源 

19级空乘7班

 丽江机场安检 


大家好,我是蔡思源,来自新疆乌鲁木齐。每个人都有一个民航梦,看着穿着制服工作的安检人员,心生向往,所以我在天航开启了民航之旅。


2021年3月通过学校就业平台我来到了丽江机场安检站,成为一名民航安检员。工作前一个月由我的师傅带领我了解了安检岗位,他告诉我,航班和旅客的安全很重要,怎么与旅客沟通也很重要,怎么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告诉旅客什么东西可以带上飞机,什么不能带。刚开始还有点害怕漏检,经过我的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学到了很多在书本以外的知识,在师傅和组员们的帮助下,我开始单独执勤,开始帮助师傅协调各种工作,最后靠着自己也可以查到旅客藏匿的打火机。



安检是一份持之以恒的工作,它包含了坚持不懈,为民服务的精神。安检是一个机场安全高效生产的第一道安全线,为广大人民的安全护航,我觉得这是一份神圣光荣的使命和担当。



工作经历告诉我:服务旅客不仅要细心、耐心,更要有责任心。干好安检工作,首先要有很强的安检理论知识做支撑和过硬的实操技能为依靠;其次还要会灵活的处置安检现场发生的各类问题,正确维护和同事之间的融洽关系,密切配合;还需要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状态。每天要面对无数的旅客,安全和服务是我们的工作职责,安全是我们的底线,做到“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


就业后再回想曾经的校园生活,想念的不止是同学老师,还有学校的美食,在校期间我担任学生会社联部副部长,学院大小活动都能看见我的身影,这样不仅锻炼了我的人际交往能力,还加强了语言沟通能力,为就业打下基础,感谢在校期间帮助过我的所有老师和同学们。


希望在学校里,学弟学妹们努力提升自己,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走向自己心仪的岗位,在民航这条大路上做出自己的贡献,为民航这个大家庭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