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2019飞机机电维修专业进行认知实习和专业建设研讨
点击量:14642      发布时间:2022-05-24


12月10日,由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务处牵头,民航运输系组织2019级飞机机电维修专业学生教师到实训基地四川驼峰通用航空洛带机场进行认知实习和教学研讨。飞机机电维修2019级全体学生、民航运输系负责人王刚、学生科长朱学鼎、飞机机电维修专业负责人张旭、教师刘华、辅导员张玉婷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驼峰通航的质量部负责人张燕为同学们开展了“通航发展”的专题讲座。在讲座上,张燕老师就驼峰发展现状、中美通航数据比较、通航业未来发展前景以及通航机务的就业前景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并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通航机务与商用航空机务的区别、通航飞行员体检标准等问题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驼峰通航洛带机场的维修机库,并对实训基地的实操工具进行了初步的学习和辨识。



在专业与课程建设方面,我院带队老师与驼峰通航校企合作实训负责人李政经理进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双方就培养目标的实现路径、教材选取与开发、特色课程建设、基地实践教学模式与方法展开积极的研讨。



通过此次认知实习和专业研讨,同学对机务专业的发展前景、机务专业的实践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有利于将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建设成有品牌、有特色的专业,实现机务优质专业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