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信息
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院长刘存绪开展 线上“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点击量:4914      发布时间:2022-06-08

IMG_2886.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践行四川省教育厅在全省高校中广泛开展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实落地,6月1日,院长刘存绪对广东惠州机场、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深圳特发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线上“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民航运输学院副院长邹静,空中乘务学院学生科长廖佳乐,以及就业处相关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IMG_2890.jpg

在与惠州机场的会谈中,学院院长刘存绪首先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及学生在校期间的教学培训方式及就业跟踪管理方式,刘院长在会谈中详细询问了我院毕业生在该公司的工作表现和发展前景,希望能与单位积极沟通,优化合作方式,促进校企合作方式的最优化。

随后,安检护卫部曾部长绍了惠州机场公司发展情况,回顾了近年来与我校开展的校企合作相关情况,他认为,双方的相互信任、互相支持、都是把共同的发展理念作为基础,双方的合作有计划、有过程、有结果,更有美好的未来,双方互相交换了合作意向以及对存在的不足发表了建议,希望能不断提高校企合作的层次,继往开来开创新局面。

IMG_2914.jpg

第二家会谈企业是桂林机场逸飞祥贵宾厅,贵宾厅曾书记介绍了公司情况以及合作情况,与我院合作十余年来,部分学生已经走上了管理岗位,对我院学生赞赏有加,希望能与我院进行专业共建、资源共享等方面建立深度校企合作关系,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实现学生高质量输出,期待接下来更深度的合作。

IMG_2894.jpg

刘存绪院长指出,加强校企合作,一方面依托我院教师教育优势;另一方面,学校注重建设高质量实习、实训、就业基地,发挥民航类高职高校服务民航功能。最后桂林机场杨经理就自己分管的领域与我院分别交换了意见。本次调研对我校加强校企合作,共同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之路,实现共同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

 IMG_2903.jpg

与深圳特发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座谈时,刘存绪院长谈到贵公司与我院已达到深度合作,双方在人才培养方案的研制、为毕业生提供实习指导和就业岗位等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增进互信,挖掘潜力,不断提高校校企合作的层次,开创新局面。

IMG_2900.jpg

尹玉刚副总经理表示了对我院优秀人才的输出的感谢,高度评价合作过程中的点滴,并把合作过程中的不足提出改善意见。

通过“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校地合作,为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开展产教融合等方面奠定良好的基础。接下来,学院书记校长将继续带头联系百家企业,广泛开展“请进来,走出去”的系列活动,为毕业生拓展就业渠道,开发就业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