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我校召开党委会和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点击量:11950      发布时间:2022-09-05

学校党委书记王元珑9月5日主持召开学院党委会和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认真学习著作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一要从提高政治站位的角度加强学习。要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壮阔历程;要深刻认识每一项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要深切感悟这部重要著作中蕴含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卓越政治智慧、强烈历史担当,从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上。

二要从感悟真理力量的角度加强学习。要将其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新中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通过召开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各部门学习、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精心组织专题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干部理论学习和培训教育重要内容,统筹运用各类媒体,创新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传宣讲,抓好宣传解读,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要精神深入师生、入脑入心。

三要从推动工作实践的角度加强学习。要把贯彻落实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省高校工作会议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准确掌握贯穿其中的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等治理智慧,切实增强“干”的定力、“会”的本领、“实”的作风;抓好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