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2022年国庆假期后学生返 (到) 校的通知
点击量:6292      发布时间:2022-10-06

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

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属地要求

结合学校实际情况

经学校研究

2022国庆假期后学生返 (到) 校

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01

返(到)校时间安排


9c45e270dba3354e764c7572653c900.jpg


(一) 未返(到)校新生及老生:10月8-9日

(二) 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返(到)校,具体时间视疫情发展情况待通知。


以下学生员工暂缓返(到)校:

(一)7日内有属于眉山市疾控中心官微发布的“防控提示”中需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区域旅居史的学生员工和正在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的学生员工。

(二)本人为未治愈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或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涉疫场所暴露人员、区域协查人员的学生员工。

(三)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未排除新冠感染可能的学生员工。

# 中高风险区域提示 #

一、省外重点地区

1、7天集中隔离+首站负责制:西藏全域;宁夏全域;新疆全域:青海省海西州、玉树州。

2、5天居家隔离:云南省昆明市,贵州省贵阳市、毕节市,甘肃省全域,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赤峰市、呼伦贝尔市。

3、3天居家隔离:天津市8个区,青海除需7天集中隔离,以及中风险区以外的地区。

二、省内重点地区

1、现有中高风险区的市州:绵阳市,泸州市,阿坝州。措施:涉及的高风险区7天集中隔离,中风险区7天居家隔离。

2、5天居家隔离:绵阳市。


02

学生报到或返 (到) 校要求


af37120ce3f9669fa5c251a48fb46a7.jpg


1.健康监测

(1) 学生本人及同住人员返(到)校前7天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向学校报告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如有异常第一时间报告。

(2) 返(到)校前一周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学生及时向学校报告,治愈后返 (到) 校。

2.核酸检测

符合返(到)校条件的市内学生员工可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返 (到) 校;市外学生须提供返(到)校前3天3检核酸阴性报告入眉,入眉实行“落地检”后返(到)校在寝室单独隔离,省外返(到)校学生还需完成入眉后“三天三检” ,待“落地检”及“三天三检”结果均为阴性后方可在校内自由活动。返(到)校时学校查验学生口罩佩戴、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体温,不符合返(到)校条件的学生员工禁止返(到)校。到校后,学校与眉山锦江卫生院联系到校为返 (到)校学生连续三天进行3次核酸检测,每天做好晨午晚三次体温检测及健康监测。

学生进校后按新区要求开展全员检测,后续按照应急监测要求,每日抽检20%,直至10月31日。除教师外的工作人员 (含安保、保洁、食堂、校内商铺从业人员等) 实行2天1检。


03

学生报到或返(到)校前准备工作


485effb1dda5c66cf0c5af1a5c813c4.jpg


1.防疫物资储备。目前学校已购置全自动热成像体温检测系统2套;每名学生均已准备 30 只以上一次性医用口罩或10只以上 N95口罩进校;学校已储备70000余只应急口罩、100只额温枪、760 升消毒液、500余瓶酒精等防疫物资。

2.应急处置及留观室设置。根据前期省教育厅、眉山市教体局领导检查意见,结合天府新区锦江镇卫生院实地指导,我校在开学前设置完成70个隔离留观室。一旦发现感染人员、阳性人员、密接人员、红码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要第一时间向当地疾控和教育部门报告,严格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热应急处置方案》开展工作。除按疾控要求实施校外集中隔离人员外,次密接人员、黄码人员也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实施校内单独隔离,并完成3天3检。

3.学生报到或返(到)校安排。所有学生员工报到或返(到)校时均提交报到或返(到)校前本人及同住人员7天行程记录、绿色健康码及健康承诺书。进校测体温,有发烧、咳嗽症状者禁止返(到) 校。

4.开展校园集中消毒。对办公场所、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等公共区域进行集中清洁消毒,每天通风换气。


04

返(到)校后教学管理安排


5b845e0ce24a95b02c2359f89eaa07a.jpg


1.坚持晨午晚检和因病缺勤学生病因追查与登记报告制度,加强学生健康状况检测。各部门、各班级要每日统计检测学生身体状况, 有疑似症状,要及时处理,按规定程序报告。

2.学生报到或返(到)校后适当减少每日课时量,增加周末上课时间,校园采取全封闭式管理至少7天。返(到)校一周后,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后,可纳入属地统筹管理。

3.对因各种原因暂不能返(到)校的学生,按照“一校一案、一班一案、一生一案”的原则,在做好线下教学的同时,同步开展线上直播教学,保障所有学生线上线下学习同进度。

4.杜绝人员聚集。学生报到或返(到)校期间,暂停一切大型活动。


5.强化卫生健康教育,加强爱国卫生运动,加大教育宣传力度,提高防范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不断增强学生体质和免疫力。

6.加强学校食堂及后勤服务管理。严格按照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加强食堂及后勤服务场所的疫情防控管理要求,错峰就餐,学生进入食堂等尽量拉开距离。

7.开展安全大检查。安全保卫处定期检查学校基础设施,排除重点部位、实训设备、用电线路、厨房灶具等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紧急出口通畅,做到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

8.

加强疫情动态监测和防控。校医院要立即规范启动“发热门诊”,完善相应的设施设备、专业人员、医疗条件、生活条件保障。学校要加强同所在地卫生防疫部门合作,及时互通信息,动态掌握学生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实行疫情防控每日零报告制度。

9.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一旦发现有疑似病例需立即报告,先隔离再检测、再诊疗,严防交叉感染;加强密切接触人员管理,对被污染场所进行定期消毒,密切接触者都要就近集中隔离。

10.加强督导检查。严格按照规定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各部门防控工作的指导和监督,严格禁止学生提前报到或返(到)校等行为。对麻痹大意、敷衍塞责、有令不行的行为,依照规定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