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2022年度“天航大讲堂”开讲——情绪认知与压力疏解
点击量:3880      发布时间:2022-10-28

10月28日,“天航大讲堂”专题讲座之《情绪认知与压力纾解》在多彩大讲堂开讲。由医学教育专家、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心理学硕士、高级心理咨询师王洁玉专家主讲。学校副院长唐健禾教授担任本次讲座主持,他希望天航教师能在讲座上汲取心理教育管理的新能量,着重提升并改善教师职业心理调节的能力与环境。

 

王洁玉专家以幽默的语言开场,带着全体教师们从认识情绪入手,她提出“情绪本身没有好坏,是生命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诚实可靠。我们要正视情绪的变化,掌握情绪,做情绪的主人,才能有宁静和幸福的感觉。”


1f5d0418c3767f68c304246a348045e.jpg

 

紧接着,王玉洁老师又从情绪与身体健康;情绪与需求;情绪和压力三个方面,结合高校教师发展的方向,声情并茂的剖析了现阶段教师面对的压力困惑及其疏解办法。

她指出,爱岗敬业也是一种心理需求,把累活变轻活,把不爱变为爱,进而完成教师的职业心理调节——做一名幸福的高校教师。

 

2c79f3b4bb5f533bf251cbc385acded.jpg


一小时的讲座既丰富又实用,加强了我院教师们对情绪健康重视程度,对今后教职工们理解情绪,管理情绪提供了实质性帮助,赢得了现场教职工的热烈掌声与高度认可。

相信老师们在今后会以更积极乐观、自信饱满的生活态度直面生活、工作中的各种压力,做情绪的主人,并以健康向上的情绪引导天航学子,培育身心阳光、健康向上的新时代青年。”副院长唐健禾教授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