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信息与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与技术学院
法学生与律所高级合伙人的“正面交锋”,学生“喊话”:我也要成为你们!
点击量:14856      发布时间:2022-11-18

69931FCDB2FF64413A4E37C109E124F0.jpg


2022年11月18日下午,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教研主任刘冬梅、就业处院长助理夏欢、法律事务专任教师陈汐菡、就业处外联老师王静悦、辅导员何敏带领2021级法律事务专业学生共计28人,赴四川盛豪律师事务所律开展了为期半天的法律专业岗位认知实践活动,将法学生的实训课堂搬进了律师事务所。


6B7B02A6984E3E0F68718CCA28100A51.jpg

 

天航师生一行来到的是四川盛豪律师事务所。该律所于2003年经省司法厅批准设立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现有执业律师及助理200余人—专职律师百余人,助理律师40余人,主要的业务涵盖传统诉讼、仲裁、法律顾问、非诉专项服务等领域,特别在公司业务、建设工程、保险实务、破产重整、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股票索赔)业务等专业领域具有独特优势。在二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该所影响力极大,获奖无数,深受行业和社会的好评。


81BE757BF68E4F6558AB6C93A032C103.jpg

 

下午14:00,我院师生到达四川盛豪律师事务所,受到热烈欢迎。该所高级合伙人、刑事部主任许国美带领着师生参观了律所的整体布局,包括党建活动室、律所历史文化墙、荣誉墙、档案室、高级人合伙人办公区域、律师助理的工作间等。让学生们身临其境的感受了一番律师朋友们的整个工作的状态极其工作的环境,特别是在看到高级合伙人及其董事长的办公室,同学们的热情高涨,并且直接进入角色扮演,这也是我们许国美主任一直在跟同学们强调:“律师与律师助理本是一体,工作没有轻之分,身份也可以互换,关键是我们要持之以恒的学习”。


C469E1530FEE7FA2F9AA3A224708AAAD.jpg

 

在岗位认知交流会中许国美律师说:“律师在案件处理过程中,首先指出对方的谬论,其次对本方观点进行详细阐明,再次要尽可能的还原案件的事实,最后要引用正确的法律条款”。许律师自己数十年的实践经验总结出来的这些宝贵的经验,这不仅对学生在接下来学习《模拟法庭》课程有着思路的指导,还对即将进入律师行业的学子给出了处理案件业务的指南。最后许国美律师还送给天航学子一句话:“作为生活,在合法领域可以没有空白,作为工作必须牢记的是学习”。


5004B3A3030164FB540A95B3C1EF4868.jpg

 

2021级法律事务专业学生陈思雨积极思考回答老师问题:“我认为律师助理的工作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一个好的律师助理,能帮助律师处理好庭前的准备工作、对案件的梳理等,这些对于带教律师完成开庭,为己当事人争取最大的利益。最后感谢学老师和律所的老师为我们提供这一次外出学习的机会,让我们大家走出课堂,走进律所,明白了律师、律师助理岗位之间的关系,此次出行受益匪浅。


9426140F56682CA284712D05309EFD1D.jpg

 

2021级法律事务专业学生吴婷自从成为一名法学生以来都对《刑法》非常感兴趣,正好许主任就是身经百战的刑事辩护律师,吴婷同学提出“作为辩护律师我们是否应当相信自己的当事人,面对当事人的经历,律师的内心会有怎样的变化?”在刑辩律师的回答中,吴同学的疑惑被许律师的完美解答。这一轮回答使得全场的学生肃然起敬,对许律师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捕捉重点的能力为之惊叹。

 

626FA7521B39E823C0F465D81B74359B.jpg


本次律所交流学习结束后,还举行了校企合作的签约仪式,在场的师生及律所的人员一起共同见证了历史的一幕。法律事务专任教师陈汐菡老师进行了发言:“首先感谢四川盛豪律所热情接待,为本次校企合作的成功挂牌做出了许多的付出;其次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给予厚望,望学子们一定要用端正态度,有定力的沉淀下去,让其在专业领域走的更远和更好,最后我们将陆续推进学校与律所之间的的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