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招生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资讯
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2023年高职单招问答合集
点击量:20402      发布时间:2023-02-16

距离单招考试时间越来越近,不少学生以及家长对单招考试仍有许多疑惑,那请大家认真阅读以下内容,希望能帮助各位更加了解学院以及单招相关事宜。

 

%N@8~O9W0A_@DTR@2DETDNM.jpg J_YZ`%6S9GQ8O%34K%N7NZE.jpg


校情篇

1.学校有高职单招,是专科院校吗?

答:学院是一所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国家教育部备案,纳入国家招生计划,直属四川省教育厅管理,以航空及旅游专业为特色的全日制综合性普通高等专科院校。

 

2. 学校位置在哪里?

答:学院位于四川省天府新区剑南大道南延线航空大道中段168号,与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毗邻,距离4A级旅游景区--黄龙溪古镇3公里,到双流国际机场19公里,交通十分便捷。

 

3. 学校规模如何?可容纳多少学生?

答:学院建设总投资近8亿元,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可容纳在校学生1.4万人。学院整体风貌博采欧美名校--哈佛、牛津、哥伦比亚之精华,风景优美、文化氛围浓郁,集景观学校、园林学校和影视拍摄基地特色于一体。

 

4. 学校颁发的是什么毕业证书?
答:学生毕业后由我院颁发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取得的毕业证书均在教育部学信网上电子注册,网上终身可查询。

 

5. 除了毕业证,还可以考取哪些专业技能证书?

答:学院一直十分重视学生证书的考取,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民用航空运输销售代理岗位资格证(客运、货运)、中国航空协会乘务技能证书、民航安全检查员职业资格证、空中乘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中、高级)、城市轨道交通站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中级)、民航旅客地面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中、高级)、无人机驾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中级)、英语新三级、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教师资格证、救护员资格证、计调师等。

 

6. 学校师资队伍水平怎么样?

答: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兼职教职工1000余名,其中校内副高级及以上76人,校外副高级及以上兼职专家教授50余人,讲师、助教300余名,双师型教师100余名。本科学历及以上占比100%,其中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占35%。学院聘请有丰富民航工作经验的专业课教师120余名。

 

7. 学校就业情况如何,找工作难不难?

答: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安置工作,特别组建了以分管副院长为首的高素质就业团队。就业团队不辞辛苦,长年奔赴全国各地,向各大航空公司、各大机场及其他民航单位推荐我院毕业生,及时传达学院毕业学生信息,与民航用人单位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确保了我院学生就业渠道畅通、就业前景无忧,帮助学生实现高端就业、放飞梦想的美好愿望。我院连续多年学生就业率高达98%,民航系统就业率高达90%以上。良好的高端就业深受广大学生及家长的好评,更是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学校被评为“四川省品牌教育最佳就业奖”。截止目前学院已签约近千家就业合作单位。

 

8. 在校学习期间有没有什么资助政策?

答:根据国家政策和四川省教育厅、财政厅有关文件规定,我院在校学生符合条件者可以享受以下资助政策:每生8000/学年的国家奖学金;每生5000/学年的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额210033004500/学年的国家助学金;在校全日制大学生均可在户籍所在地申请生源地国家贴息助学贷款,每年最高可贷12000元,应征入伍的全日制专科学生退役复学后,可实行一次性补偿,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另外,校内设有学生兼职岗位,也可为学生解决部分学费和生活费。

 

)LUG_JRDSS_D{XAM8PC[UN9.png


专业考试篇

9. 单招只有航空、旅游相关专业吗?

答:不是。学院属于综合性大学,开设了16个单招专业,分别为:空中乘务、民航空中安全保卫、民航安全技术管理、民航运输服务、航空物流管理、高速铁路客运服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飞机机电设备维修、飞机电子设备维修、无人机应用技术、电子商务、软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法律事务、旅游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这些专业就业率高,人才需求紧迫,可供广大考生选择。

 

10. 各专业招生有无文、理科限制?中职限不限类别?有无男女比例限制?

答:学院所有专业都属于文理兼收,单招16个专业涵盖了中职所有类别。各专业没有男女比例限制,现在校学生男女比例适中。


11. 单招考试怎么考?成绩怎么计算?

答:单招考试根据报考专业分为文化考试和职业技能综合测试两部分,文化考试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命题,分为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分300分;职业技能综合测试采取面试考试形式,总分200分。成绩计算方式:文化考试成绩+职业技能综合测试成绩,总分500分。

 

12. 学校单招分数线是多少?

答:单招考试录取根据学院招生计划人数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录满为止,学院计划人数为5000人,考生可以放心报考。

 

13. 通过高职单招录取的学生入校后与统一高考录取的学生有无区别?

答:并无区别。高职单招的计划纳入各院校国家核定的统一招生计划总数内,单招学生与统招学生进校后收费标准、教学培养、毕业文凭、升学就业等都是一样的。

 

14. 通过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是否可以参加专升本考试?

答:可以。通过单招录取的考生与统招录取考生的专升本政策是一样的。具体办法按当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政策执行。

 

FL6(973DTAW5XDG8E~(PC@5.jpg  N90M3MLT$E_MSGCX1MUHT32.jpg


学习生活篇

15. 学校的生活条件怎么样?寝室有空调吗?
答:校内环境优美,生活设施齐全,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等一应俱全。便利超市、生活美食馆、校医室这些都具备,学生公寓6-8人间,有独立阳台、独立卫生间、智能化冷热水供应系统、智能洗衣机、空调,安保监控全覆盖,每层均配有宿舍管理员。

 

16. 学校的学习条件如何?

答:学院投资 1 亿余元,打造了先进的实训设备及实训室,波音737-700型实体飞机一架,空客A320A330A319系列的动态撤离实训舱,水上撤离舱、灭火训练舱、翼上出口训练器,双流国际机场 T2 航站楼缩小版候机厅,达到了民航专业级的空乘人员岗前培训、在职乘务员复训、实训操作的场地及设备标准。学院经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考察评估,被授予中国民航科普教育基地,被纳入中国民航科普教育基地管理体系。

 

17. 实训课多吗?动手实际操作机会多吗?
答:学院课程理论课和实训课比例为4 : 6,实训课时间较多。课程以“理实一体化”、“项目教学”的模式,采取“工作过程中导向教学法”、“学中做、做中学”,通过设计接近真实工作环境的学习情境,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锻炼出企业所需掌握的工作方法和岗位工作能力,做到学以致用。

 

18. 学校有哪些社团,可开展哪些活动?

答:在天航课余生活远比你想象的精彩。书法社、轮滑社、动漫社、摄影社、茶艺社...共计50余个学生社团供大家选择。你们可以随意选择喜欢的社团展现自我才华。除此以外,校园歌手大赛、校园舞蹈大赛、音乐会、寝室文化节等活动应有尽有,社团汇报演出各类赛事异彩纷呈。大胆来参加吧!我相信总有一个属于你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