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旅游与轨道交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与轨道交通学院
我校学生在第10届四川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上大放异彩!
点击量:13602      发布时间:2023-03-20

近日,第十届四川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康养旅居与草本研学创意大赛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创新论坛在世纪城会展中心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旅游与轨道交通学院何利容副院长,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刘冬梅、李筱洢、黄乐辰、卢坤四位专业老师带队参加。


WechatIMG1147.jpg


我校旅游与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何利容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在圆桌会议上就如何进行“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的相关话题进行交流。


WechatIMG1150.jpg


“培养高质量旅游研学人才,一定要让同学们在校期间有机会走出去认知锻炼,不能闭门造车,我们作为高校的旅游专业,一定要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为我们的学子搭建丰富的第二课堂平台。”


DSCF0251.jpg


01

比赛现场回顾


DSCF0098.jpg

张杨《艾成薪火,孝香满路》


本次研学创意比赛经过前期初赛的选拔,一共有六支队伍进入当日总决赛,其中有三支队伍来自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团队,分别是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刘清宇;张杨、李俊皓团队,2022级旅游管理专业唐洪师、余雅茹、黄芊柔团队。


DSCF0154.jpg

余雅茹 《走进天冬之乡,延草本之道》


三支团队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备赛,查找并深入学习草本知识,将中华传统文化的草药知识融入课堂,制定科学有效可实施的研学课程行程,精心完善参赛课件,充分发挥团队合作能力。


DSCF0057.jpg

刘清宇《药王识川芎》


最终经过选手们精彩的讲解,李筱洢、刘冬梅老师指导的张杨、李俊皓团队荣获二等奖、刘清宇荣获三等奖;蒋和林、黄乐辰老师指导的唐洪师、余雅茹、黄芊柔团队荣获三等奖。


DSCF0266.jpg


DSCF0306.jpg


“TA们”有话说

2022级旅游管理专业 余雅茹:

比赛之前,每天课余时间都在熟悉本次的比赛作品的内容,同时阅读了大量的相关资料,也和成员一起商讨做笔记来完善我们的作品,以最饱满的状态来参加比赛。

在这次比赛中我们团队获得了三等奖,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更找到了接下来努力的方向。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也成长了许多,比赛结果不是最重要的,过程才是让人记忆深刻的,希望下次的比赛中自己不会再那么紧张。


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  张杨:

赛前我们针对比赛内容做了分析,找了相关的资料,同时在训练讲稿的时候,我的室友朋友们也会提出很多的意见,我作为一个内向的人受到老师们、同学们的鼓励最后站在台上演讲,也非常感谢他们。

在未来将不断提升自己,去考取更多的相关职业证书,提高自己的学识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