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2024届毕业生岗位实习和就业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点击量:4642      发布时间:2023-05-17

081dba0def2a006daa64e718799fc31.jpg


近日,为引导学生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推进2024届毕业生岗位实习和就业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在足球场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大会,学院院长刘存绪、副院长彭庆国、就业处处长谢豫琳、各二级学院负责人、2024届辅导员、就业处全体老师及2024届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邀请了已经通过成都航空岗前培训的准空姐谭竞凌来为大家作面试分享。


5b231b58641b343fbaaa650b34598ef.jpg


会上,学院院长刘存绪进行了动员讲话,带领同学们分析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对2024届学生岗位实习工作做了整体安排。他强调了民航业的发展前景和对人才的需求,同时也指出了就业市场的竞争激烈和就业难度。他建议学生们要注重自身素质的提升,增强自己的综合能力,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并表示实习是大家的必经之路,也是影响同学们顺利上岗就业至关重要的一步,希望同学们把实习视为加强实践的良机、人生旅途的磨砺、走向工作岗位的桥梁,在此期间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


85d8c41e25e0e5ff4c78715099304cd.jpg


随后就业处谢豫琳处长以“实习、就业、择业”为题,围绕当前的就业形势,学院就业政策、国家相关政策,准备工作及手续办理流程,结合本院实际,有针对性地对同学们开展了实习、就业指导,让学生了解其重要性。同时,还介绍了一些常见的面试问题和注意事项,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招聘流程和求职技巧。


406ac3e0ced2bf2100c86eeedbc8677.jpg


最后,对接下来的岗位实习和就业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就业形势,深刻理解岗位实习的意义;二是希望同学们摆正实习心态,迅速完成角色转换,努力找准自身位置;三是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实习纪律,给企业留下良好印象,为学院争得荣誉;四是希望同学们努力践行,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优势。


f7705adffdd1a2fc5fa3fb5169b3660.jpg


随后,准空姐谭竞凌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面试经验。她说到,面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和自信心的提升。建议同学们要提前了解公司的背景和文化,熟悉面试的流程和问题,并且要注意职业形象和语言的表达。她还分享了在岗培期间的经历和感悟,鼓励同学们要勇敢尝试,不要放弃任何一个机会。


760c122bafc7eca7031fbddb75e4687.jpg


本次动员大会,进一步明确了岗位实习的任务、目的和意义,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岗位实习对就业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也使同学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大学生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了态度,明确了方向,有效地推动了学院岗位实习工作和就业工作的有序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