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信息与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与技术学院
第三届“天航杯”导游服务技能大赛举行 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
点击量:12824      发布时间:2021-04-08

640.jpg

为提高学生服务技能和服务质量,选拔更优秀的人才,2021年4月7日,由学院团委主办,信息管理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天航杯”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在多彩大讲堂举行,本次主题为“讲旅游故事,迎大运”。

640 (2).jpg

学院副院长唐健禾,学院副院长、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院长赵钢,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杜锦等领导出席。

雅正教育集团副总裁、成都市旅游导游协会秘书长、成都市旅游局专家库专家、贺亚萍女士,国家高级导游汪微,旅游管理专业教师李筱洢,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卢坤,旅游管理专业教师曾卓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640 (1).jpg

开幕式上,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唐健禾教授代表学院致辞。他希望同学们不仅要讲好中国旅游景点,更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认识革命文物承载着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着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倡导同学们着力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推广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10位总决赛选手演绎了一场讲解与才艺相融合的文旅饕餮盛宴。在他们第一个环节的精彩解说中,现场的观众们领略了南疆北国的富饶,欣赏了东海西域的绮丽景观,也领略了有厚重历史感的人文遗迹。从清新淡雅的桃园溪泽,到雄浑壮丽的高山大川,让现场的专家学者们身临其境、啧啧称羡。

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通过朗诵、舞蹈、歌唱、乐器演奏等才艺表演,现场是掌声阵阵。

640 (9).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张海燕同学获得最佳人气奖,杜骏同学获得一等奖(奖金400元+雅正教育赞助的省内4日游),金小艺、赵思怡获得二等奖(奖金300元+雅正教育赞助的省内三日游),王丹、叶敏、张海燕获得三等奖(奖金200元+雅正教育赞助的省内2日游),许瑞、廖宏历、李芳芳、曾莉洁获得优秀奖(雅正教育赞助的省内一日游)。

640 (15).jpg

在大赛闭幕式上,学院副院长、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院长赵钢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导游是游客与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进行心灵对话的媒介,是游客愉快幸福之旅的领路人,希望同学们以赛促学,为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旅游事业的合格人才而努力奋斗。

640 (16).jpg

本届“天航杯”导游服务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知识、才华、个性、气质、涵养,锻炼了他们的能力和胆量。我院将进一步建立导游培训长效机制,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活动,努力培养一大批适应旅游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导游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