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信息与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与技术学院
“送去一份温暖 带回一份温情” 无人机专业师生赴企业开展岗位认知实践活动
点击量:12876      发布时间:2021-12-07

2021年12月3日,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无人机专业教师胡浩、辅导员张月带领2020级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18人,赴新都区成都庆军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一次无人机专业岗位认知实践活动。

image.png

该公司有较强的设计、研发和生产能力,是一家集科研、生产、维修和服务于一体的综合航空高科技术企业。公司主要经营生产多个系列无人飞机及零配件,应用于多个行业。公司下设技术部、研发部、产品市场部、售后部,我院2019级有5名同学在多个岗位上进行实习。

image.png

上午10:30,19级实习学长已在公司门口迎接学弟学妹们的到来,当他们看到同学们穿着熟悉的校服后亲切感油然而生,心里涌出了一丝温暖;20级学弟学妹以岗位认知实践活动为契机,送上了信管院全体师生的问候。

image.png

活动中,首先由成都庆军科技有限公司余经理介绍了不同应用领域的无人机。例如:在应急救援领域应用的无人机,有四周投弹灭火无人机、四轴喷火清障无人机2.0;在环境检测领域应用的无人机,有全新四轴取水样无人机、六轴取水样无人机;在电力架线领域应用的无人机,有全新Q4112电力架线机、八轴电力架线机。通过余经理的介绍,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

image.png

其次,2019级无人机专业就业明星魏兴龙,给同学们介绍公司的组织构架、岗位职责、胜任岗位需要具备的能力以及同学们最关心的薪资福利,同时还讲解了公司的业务版块、近期规划和未来发展。在整个介绍交流的过程中,19级学长通过实习岗位锻炼以后多了一份自信、多了一份成熟;20级学弟学妹们对未来就业岗位少了一丝担忧、少了一丝疑惑,他们对无人机企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的工作岗位有了更明确的认知,结合自身的综合能力对将来的就业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image.png

活动期间,成都庆军科技有限公司侯经理带着同学们去室外飞场,对无人机的室外测试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

image.png

最后,19级学长分享了自己在实习过程中的感受,如何完成从校园到企业的角色转变;自己如何面对工作中的困惑;学弟学妹在校园里需要做好哪些准备等等,对于20级学生来说收获了一份温情。本次岗位认知实践活动组织有序、流畅,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