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
缅怀英雄黄继光 传承红色基因 学院党员接受“思想洗礼”
点击量:4943      发布时间:2021-05-14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学习成效,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5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继教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知联会部分代表和我院“2021届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一行25人,前往德阳市中江县黄继光纪念馆开展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存绪,副院长尹析明,工会主席、统战部部长黄堂清参加活动。


XCT07998_mh1620973272282.jpg


鲜花祭英烈,哀思忆忠魂。黄继光纪念馆馆长带着我院党员同志来到黄继光塑像下,在这里深切追思。面向特级英雄无畏不屈的塑像,全体党员整齐列队、纷纷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嘹亮,响彻山林。





奏唱国歌后,在深情的《献花曲》中,两位党员同志擎起花篮,缓步走向英雄塑像,向英雄敬献花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存绪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党员默哀,并向烈士三鞠躬,表达敬意与哀思。默哀毕,面向党旗,刘存绪领誓,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在馆长和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志参观了黄继光纪念馆展厅。一帧帧黑白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有岁月痕迹的老物件,诉说着黄继光烈士从入伍参军到英勇牺牲的英雄事迹。




66年前,在惨烈的上甘岭战役中,黄继光同志在我方进攻部队受阻时,毅然用自己的身体挡住敌人的地堡枪眼,用他仅21岁的年轻生命为部队开辟了胜利的道路,感受了革命先辈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奋斗中创造奇迹,在挫折中重新奋起,在绝境中浴火重生的强大力量。展厅里的照片和旧物,配上文字说明,讲述了黄继光英雄的一生。


XCT09021_mh1620974260199.jpg


我院“2021届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四川省优秀大学生余玥、吴鑫一、向雨晴也参与了本次活动。她们坦言“感触很深”,“黄继光身上的奉献、勇敢和大无畏精神,值得我们传承和学习。”


XCT08987_1_mh1620974063715.jpg


同学们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黄继光英雄的事迹让她们肃然起敬,今后她们必将以此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并立志成为如黄继光这样的共和国建设者、新时代奋斗者,努力与祖国共成长、共奋斗,为社会主义的建设奉献出自己热血的青春!


XCT08683_mh1620973912222.jpg 


聆听英雄故事、瞻仰英雄风采、感悟英雄壮举。此次前往中江县黄继光纪念馆,全体党员同志称是一次“思想洗礼”,直言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

他们纷纷表示,黄继光的英雄壮举表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强烈的责任、使命和担当。“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鞭策,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以先烈为榜样,积极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