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
看爱国影片 迎建党百年 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影《港珠澳大桥》
点击量:5029      发布时间:2021-05-14

DSC_0676~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部署要求,5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党政办、纪检、人事、财务等处室党员和非党员观看纪录片《港珠澳大桥》,了解这座超级工程背后的感人故事,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    

港珠澳大桥是“一国两制”下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工程,被誉为“现代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展现了“超级工程”“中国制造”背后的国魂匠心,是中国精神、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的绝佳诠释和生动呈现。

DSC_0680~1.jpg

影片以港珠澳大桥最后一节沉管E30沉放安装过程为叙述主线,以国际视角多维度、宽视野、全景式再现了港珠澳大桥自开工建设以来,中国桥梁建设者们自力更生、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表现了以工程项目总工程师林鸣为代表的中国桥梁建设者自力更生、“敢为天下先”的创新气魄和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

观影结束后,老师们都被大桥建造的难度所震撼,被中国桥梁建设者们不畏艰难、奋力拼搏的精神所感动。《港珠澳大桥》大大激发了党员同志们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爱国情。他们纷纷表示要把实地实干、善改革、会创新的工匠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奉献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建党100周年。

DSC_067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