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
“廉洁自律 务实为民” 学院第二期党校第五次课程开讲
点击量:5048      发布时间:2021-05-14

{F4AD9188-B964-C4A0-95BA-8ADD82A8F2AE}副本.jpg

5月14日,中共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委员会第二期党校第五次课程在凤凰楼404进行。本次党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由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雷莉霞主讲。

{F61DB829-8011-785E-1699-0439CF33968B}副本.jpg

课上,雷莉霞就民主集中制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进行讲解。她指出,民主集中制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中国共产党必须坚持、完善、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夯实制度建设,才能永葆党的性质与活力,是完成党的使命的必然要求。

雷莉霞强调,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了解党的组织结构。从层次上进行划分,党的组织结构包括党的中央、地方和基层组织,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军队向前进,生产长一寸,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这是毛泽东同志1948年11月11日在西柏坡给东北野战军负责人和各中央局、各前委负责同志发出一封电报中所说。

{E5A3E9C1-D0FC-1453-3881-BD21EBF68AC3}副本.jpg

莉霞说,中国共产党和军队向来是以严格的纪律著称。中国共产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共产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党的纪律是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保证,是维护和巩固党的团结统一,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必要条件,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法宝,是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的有力武器。

{D56228C7-DF39-43AC-D874-BAAC3F3C2607}副本.jpg

最后,雷莉霞从党的作风建设方面总结。她讲到,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是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保证,是党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取得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

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有新气象新作为,通过本次的学习,所有学员受益良多,立志投身于党的建设,严守党的纪律章程,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