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
“中国共产党的理想和目标” 学院第二期党校第六次课程开讲
点击量:5072      发布时间:2021-05-21

5月21日,中共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委员会第二期党校第六次课程在凤凰楼404举行,本次党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理想和目标”,由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王元珑主讲。

1F5EF6F7844AC4E462779261E409ABE7~1.jpg

课上,王元珑教授为大家详细讲解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及纲领,并以此为总依据 ,提出了“五位一体”的发展总布局,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只有坚持五位一体,全面推进、协调发展,才能形成经济富裕、政治民主、文化繁荣、社会公平、生态良好的发展格局,才能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王元珑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在现阶段的奋斗目标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明确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是对全世界的郑重昭告,同时指明了未来五年非同寻常的历史方位,及其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意义。在此基础上,党的十九大又提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90E2F3A889507301DBEFE1CBF6A32639~1.jpg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改革创新,突出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

回顾百年沧桑,社会主义开创了人类历史的新纪元。中国共产党开创的社会主义事业为人类进步与社会发展作出了伟大的历史性贡献。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发展和完善,这一制度将越来越显示出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世界上相信社会主义的人将会越来越多,人类社会发展的前途必将是社会主义的高级阶段——共产主义。

DEE13A5C7D275F4B031939BFB41C940F~1.jpg

王元珑教授作总结:我们党之所以称为共产党,就是因为我们党要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是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终奋斗目标。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共产主义理想都是共产党人的力量源泉、精神支柱和立身之本。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坚持和完善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了实现党在现阶段的奋斗目标,就要以更加积极、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进行伟大斗争,以更加敏锐的问题意识和科学的态度促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以更加卓越的战略思维规划全局和以精准务实的行事风格,狠抓落实推进伟大事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去努力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