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五巡回指导组工作推进会在我院召开
点击量:5634      发布时间:2021-06-09

IMG_9419.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更好地推进我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9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五巡回指导组工作推进会在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成功召开。


IMG_9444.JPG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昌宏带领巡回指导组成员一行5人出席会议,接受巡回指导的12所高校党史学习教育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IMG_9412.JPG


会议由党史学习教育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陈小红主持。成都东软学院党委、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党委、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党委、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分别就各自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特色亮点、下一阶段工作三个方面,作了大会交流,其余高校提交了书面汇报。


6178D09D9F3A6BEE65B4980C76F29769.jpg


95F7AD6F2FDE47D84738F29AD7EF0341.jpg


IMG_9624.JPG


IMG_9667.JPG


听取了高校党委代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汇报后,崔昌宏同志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高校都按照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总体部署,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展现了前期工作实效,厘清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促使大家相互借鉴、相互学习提高。

崔昌宏同志强调,今天会议的召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全面梳理工作,进一步明确要求,把握要点,交流经验做法,打造特色亮点,推动各高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他指出,巡回指导组将按照已出台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文件、方案和巡回指导工作职责任务,针对重点内容和薄弱环节,分层分类做好组织部署、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实践活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六个方面重点任务加强督促指导。巡回指导组将采用集中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专题座谈、查阅资料、列席旁听等工作方式,做好督促指导,抓好落实,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崔昌宏同志指出,自3月份以来,各高校都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总体发展态势是很好的,但也存在发展不平衡问题。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进各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好成效,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集体的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新局,推进我省民办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要树立正确党史观的指示精神;三要创新方式方法,要结合高校特点,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党史学习内容、形式和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要把党史学习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服务意识,切实解决广大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实实在在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确保工作成效,党史学习教育要与教育教学工作双向融合,同频共振。


IMG_9437.JPG


崔昌宏同志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百年征程波澜壮阔,重温党史砥砺前行!我们要扎扎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好开展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与高校立德树人结合,全面加快推进各校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陈小红同志在会议总结时提出要求,各高校要认真领会崔昌宏同志关于本次会议的指示精神,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还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高度重视,务求实效;二是以本次会议为新的契机,兄弟院校之间、指导组与高校之间互相交流沟通,不断完善党史学习实施方案,特别要落实更加有效的工作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各高校要积极配合巡回指导组的工作,实时交流沟通,有重大工作进展和安排随时报送。

各参会高校党委代表表示,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系列部署,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五巡回指导组工作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为师生及群众办实事,以师生的满意度和学校发展实绩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交上优质答卷。


IMG_9373.JPG


IMG_9523.JPG


8682EEB2F2251FFF94F90076E7D00838.jpg


IMG_9746.JPG


7580F4CA0C86FE16714B080191B43D3A.jpg


会后,党史学习教育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五巡回指导组与会领导和高校代表,在四川东星航空教育集团董事长辜英智和学院党委书记王元珑、院长刘存绪等院级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专题展、党建长廊、党员活动室、实验实训中心等,并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等内容作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