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
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点击量:11101      发布时间:2022-01-12

IMG_8076.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近日,我院在凤凰楼东坡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武装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王元珑主持。


合.png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以本支部主要工作做法及成效、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打算为序,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抓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等汇报了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并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措施。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既汇报了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又展示支部的亮点特色,在汇报中形成互比互学的浓厚氛围。


 IMG_8200.JPG


在听取支部书记述职汇报后,学院党委委员魏春霖对各位支部书记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中职部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院党委通过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传导压力、激发动力,推动落实学院党建工作、强基固本的政治责任,推动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推动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更好地围绕学院中心、服务大局,在抓任务落实中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IMG_8167.JPG


党委副书记刘存绪认真听取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发言,并对空中乘务学院党支部、轨道交通学院党支部、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既肯定了各支部经验做法,也提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要求。一要注意互相借鉴,要吸收借鉴其他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新鲜经验,助力自身工作,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升级。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对照其他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比较,找准自身差距和不足,及时补短板、强弱项,避免问题再次出现。三要聚焦各党支部自身特色发展,要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党组织引领保障作用,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决避免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四要加强建设,要对标对表,以永远在路上的勇毅,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为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五要从严要求,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以更加端正、认真的态度,加强对各党支部师生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方面的教育,加强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切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IMG_8087.JPG

党委书记王元珑进行了总结讲话。王书记表示,本次会议正视短板,点真问题,成效明显。他要求,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历次全会精神,制定整改方案,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逐项研究措施、整改落实,并积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更大勇气深化综合改革,以更实作风强化内涵发展,落实学院党建工作,做到“目标清晰、动力十足、信心满满、未来可期”,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