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首页 >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学部
科研点燃创新 助推内涵建设
点击量:15462      发布时间:2022-03-26

高等学院的三大职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科研工作是高校的重要职能,也是提升内涵建设的重要手段。为提高学院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对科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扎实做好科研工作。10月19日上午,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2021-2022学年科研工作会议在学院凤凰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副院长唐健禾教授主持会议,学院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就业处、招生外联处、学生处、宣传部、网络信息中心、实验实训中心、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教务科长、教研室主任及教务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唐健禾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副院长唐健禾教授首先阐述了高校开展科研工作的意义。要求科研以教师为主体,在教书育人、服务社会、实训实验工作当中找到科研内容和方向,具体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有利于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加强理论水平提升、专业知识拓展、专业能力提高、新知识吸纳更新学科融合;二是有利于实现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 打破“学”、“用”两张皮,打造“理论+技能”的科研模式探索。


其次针对科研选题的意义进行了阐述。要求教师在科研选题过程中要结合自己的理论知识、专业水平和兴趣爱好,充分评估自身情况进行科学选题,同时要重视研究的内容、研究的方向、研究的目标。科研项目选题注重新颖性,题目要有新观点、内容要有新研究、成果要有新内容。只有重视科研工作的创新,才能达到科研水平提高和教师技能提升的目的。

 image.png

最后,副院长唐健禾教授对科研工作强调了规范性,科研是一项严谨的工作,一定要有规范性。科研道德、纪律规范性;经费使用规范性;项目成本规范性。

教育事业要发展,教育科研要先行。高校办学过程中,应秉持: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为载体,走高校特色办学之路,全力做好教育教研工作。在院级领导的带领下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落实好各项科研任务,争取学院在本年度科研工作有进一步突破。结合我院特色,在航空旅游、思政教育、职业教育等方面的科研工作开拓创新加强学院内涵建设。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