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就业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风采
【就业明星】悦途出行商务贵宾厅成都东站经理尹晶:为逆流而上的梦想鼓掌
点击量:15096      发布时间:2022-05-19

微信图片_20220519153527.jpg

 尹晶 

2017级空乘8班

尹晶,来自17级空乘班的毕业生,家乡在别称为“鹤城”的湖南怀化。

“出学校已经两年多了,回想在天航的日子,已记不清每次课堂的内容,也不太记得每场考试的状态,但总能想起每次有航司来招聘,从制作简历、准备一份突出的自我介绍,到面试前一晚因忐忑的心情而失眠,第二天早晨早起整理仪容仪表,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每场面试,经过了屡屡的面试后,但还是因为自身不够优秀,最终没能实现最初来学校的目标。”尹晶沉浸在奔波的回忆中说到。但她并未因此而气馁,而是选择了另一个方向,“我现在所在的悦途出行,悦途出行主营中国高铁贵宾厅相关业务,我目前任职于悦途出行成都东站厅经理一职。”



记得当时是入校第二年,还没有分专业,学校正在选拔空乘实验班的学生,我报名参加了面试,面试分初试和复试,初试是选拔身高,仪容仪表合规的人员,我通过了。进入复试环节是要考验所学知识的储备能力以及临场应变能力,我被面试官提问到:“你觉得你的自己的缺点是什么?”因为从来没有参加过面试,无比的紧张,不敢直视面试官的眼睛,甚至都不知道该怎么笑,对于这个问题,我之前完全没有这方面的准备,楞了一分钟,支支吾吾的说出了一句:“我认为我的缺点是没有什么自控能力。”



事后我才反应过来怎么能真的把自己缺点讲出来呢,这无疑是给自己挖坑,实不相瞒这个问题的诚实答案困扰了我一年,后面还是在老师的帮助下,为我总结出了一个答案“不太懂得拒绝别人”,看似描述的自己的缺点,但在服务行业中这可是个服务标准,尽最大可能满足客户的需求,尽量做到没有“拒绝”,这才是这个行业的从事标准。



我从17年到19年共参加了6场航司面试,2场现公司面试,想分享给大家的经验就是,想面上自己心仪的工作,并不是临时背一段英语自我介绍或者一段广播词就能得到面试官的青睐,每场面试中比自己优秀的人比比皆是,所以只有通过日积月累的学习经历让自己的能力更加丰富,这样才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面试失败只能作为让你从中汲取更多失败的原因,当你把这些不足之处一点一点给弥补上了,加上各位平时在校所学的专业知识,成功也同时在向你一步一步走来,双向奔赴的事情才会有意义。



这份工作是我毕业后第一份正式工作,从实习生到厅经理我用了一年的时间,取得了同事及领导的认可,从刚到公司的一名小白到现在独自管理整个厅的运营,销售业绩、处理客户关系,维护上下级关系 ,员工日常管理,包括熟悉车站的管理制度等等,这些都是需要花时间、精力去不断学习的,成功的路上没有捷径,所以到现在我并不觉得没有实现6年前得目标而感到遗憾,反而我觉我非常幸运毕业后的工作能让我学习到这么多的知识,也从以前作为面试者到现在作为面试官协助区域去各大学校招聘新员工,同时也从以前的所以当一条路走不通了,大可以换一条路试一试,独木桥也能通往阳光大道。



各位天航的莘莘学子我想对你们说:顺流而下的是时光,逆流而上的是梦想,愿你们以渺小启程,以伟大结束,我们相逢于天航,相交于梦想,愿天航在往后漫长的日子里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绩,拥有更加绚烂的明天,最后祝愿学校越办越好,培育更多优秀学子,续写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