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民航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民航资讯
冯正霖: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信心力量
点击量:14450      发布时间:2022-04-29

4月29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由中国民航工会主办的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中国民航成果展暨民航系统全国和民航五一劳动奖风采展在民航局机关开幕。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主持开幕式,副局长吕尔学、崔晓峰和党组成员柳芳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冯正霖向荣获2022年全国和民航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为民航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劳模工匠致以崇高敬意,向局机关以及奋战在民航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冯正霖表示,全行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切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贺信精神有机结合,转化为团结带领民航广大干部职工为建设新时代民航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的实际行动。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当代民航精神,不断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力量。要组织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建功立业,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重视发挥技术工人骨干作用,使他们的创新才智充分涌流,把蕴藏的创新创造活力充分激发出来。他强调,当前,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面临压力和挑战。全行业要团结起来,振奋精神、重新出发,在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上再创安全发展新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幕式结束后,民航局领导与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干部职工代表共同参观成果展暨风采展。

此次成果展暨风采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集中展示了民航“大国工匠”风采及自主创新成果,展现了以劳模先进为代表的民航广大职工岗位建功、创新创造的精神风貌。其中,成果展是今年4月中国民航工会参加全国总工会举办的“技能强国,创新有我”为主题的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精华部分。中国民航工会获得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优秀组织奖。在大会上,中国民航集中展示了全行业3个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58个全国民航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121位劳模和工匠人物、206项“五小”成果。风采展对今年民航系统获得全国和民航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进行了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