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在天航 | 如何申请办理助学贷款,点开了解~
点击量:7496      发布时间:2022-09-09
PART01
前期准备


1.需要办理助学贷款的同学需到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县(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部门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

2.办理成功后将凭证保存好。国家开发银行回执单如下图:


图片2.jpg


农村信用社需提供二维码截图,如下所示:


图片17.jpg


PART02
线上报到注册流程

第一步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图片4.jpg


第二步 进入微信公众号,点击页面右下角招生就业,选择智慧校园


图片5.jpg


PART03
绑定账号

(1)选择“新生报到”,完成账号绑定。已绑定的考生可直接进入,无此步骤。


图片6.jpg


2)输入考生姓名身份证号码,点击绑定账户,已绑定的考生可直接进入,无此步骤(注意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务必输入正确,否则无法绑定)

图片7.jpg

PART04
人脸识别

1)账号绑定成功后,进入学生个人系统,找到“迎新报到”一栏。


图片8.jpg


2)点击“迎新报到”,进入“人脸比对”一栏。


图片9.jpg


3)进入“人脸比对”后,点击“开始比对”,将手机正对自己完成照片拍摄,比对成功后,比对结果会显示“通过”(注:拍照时务必在光线充足的地方,照片清晰可辨,因是和高考报名照片比对,请勿带浓妆拍照。)


图片10.jpg


PART05
信息确认

1)完成“人脸识别后”,点击“个人信息确认”,进入信息确认页面。


图片11.jpg


2)仔细核对页面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性别、年级、层次、专业、学制。如果存在信息错误,点击“信息有错,我要反馈”,后台将及时核实处理;如果信息核实无误,点击“信息无误,提交报名”


图片12.jpg


PART06
迎新报到

点击“迎新报到”


图片13.jpg


PART07
助学贷款

点击“助学贷款”   


图片14.jpg

PART08
上传附件

一、点击上传附件(国家开发银行回执单或农信二维码截图)


图片15.jpg


注:农信贷款无需填写回执校验码

图片16.jpg


图片17.jpg



二、上传成功后等待审核(1-3个工作日)

三、审核成功后,按以下流程扫码缴费


第一步 点击线上报到


图片18.jpg


第二步 线上报到完成后,点击“缴学费”,完成学费缴纳。(线上仅缴纳学费、书本费,其他费用到校时再据实缴纳。)


图片19.jpg


完成缴费即可


五、相关注意事项

1.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预计每年11月中下旬到账,主要用于缴纳欠交的学费、住宿费,剩余的部分可留存个人账户用作生活费,线上助学贷款受理证明回执单验证码上传时间截止日期为10月10日。 其他银行经办的助学贷款到账时间以当地资助部门、经办机构的通知为准,请同学们自行留意。农信社(农商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直接到账个人账户,贷款到账后,请同学们主动缴纳欠交的费用。
2.如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后,
需要放弃办理的,请主动联系当地资助部门或经办机构予以取消,并告知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3.办理过程中有疑问的可拨打咨询电话,学生处(学工部):028-3506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