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评估简报
当前位置:首页 > 评估简报
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简报第45期
点击量:13895      发布时间:2022-05-31

学校召开2022年人才培养工作评估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

2022年5月31日,学校召开人才培养工作评估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院长刘存绪,党委书记王元珑,副院长唐健禾、魏春霖等院级领导和各评估小组组长及成员参加。

首先7个小组分别汇报评估工作进度和存在的问题,随后二级学院汇报进度和问题,最后材料组汇报进度和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

副院长唐健禾指出,根据学校目前的专业情况,可建设3个专业群:民航服务管理群、旅游服务管理群、轨道交通服务管理群;专业应控制在15个专业以内。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从源头解决瓶颈问题,即师资问题;二是要以协调的方式去解决棘手的问题;三是以规范的格式,弥补内容的不足。所有的材料格式标准以评建办公室最新发出来的规范制度进行完善。

院长刘存绪首先传达省教工委委员、省教厅副厅长张澜涛在规范民办高校办学行为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对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本阶段中心工作、主要工作就是资料补充完善;二是专家组的意见未反馈,还在确定中。现阶段,各小组可按5月11日专家组调研时现场提出的意见和兄弟院校好的做法进行整改;三是目前面临三大难题:一方面是土地问题;另一方面是师资问题;第三方面是资料不完善,漏洞多;四是6月25日前,所有材料整改到位,暑假再次进行查漏补缺;五是组织学习上级文件、评估手册,抓紧演练,各个小组的自评报告要抓紧完善,学校网站要根据新的数据更改;六是前期解决资料有没有的问题,现在要解决材料是否优质量的问题;通过评估,给我们一些思考,民办高校确实要加强内涵建设。

 

学校各二级学院

组织学习《评估手册》(教师篇)


2022年5月30日—5月31日期间,空中乘务学院、民航运输学院、轨道交通学院、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组织教职工参加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培训会议。


一、空中乘务学院

2022年5月30日下午,空中乘务学院副院长陈璇竹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评估手册》教师篇(二)四个版块的内容,重点解读了深度访谈章节内容,强调评估手册内容的理解与落实。规范日常人才培养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人才培养评估工作的目的和意义,确保实现学校评估目标。


图片6.jpg


二、民航运输学院

2022年5月30日下午,民航运输学院院长彭耕带领参会教职工共同学习了第二版评估手册内容,并结合教育厅专题会议精神,强调了各项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谨性。会议还要求教职工务必熟读第二版评估手册,做到随时抽问随时能够回答。


图片7.jpg

 

三、轨道交通学院

2022年5月30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院长蒋和林在会上主要租住学习评估手册教师篇以及工作内容向规范人培方案,严格落实课程标准,加强“引,留,培”师资队伍建设,规范考核方式等方向靠拢,用以评促改、以评促真正推动学校规范化办学。


图片8.jpg

  

四、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

2022年5月31日下午,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院长杜锦组织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评估手册》教师篇(二)的内容。要求全体教职工务必熟读第二版评估手册内容,做到随时抽问随时能够回答,认真学习领会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的目的和意义,正确理解党和国家规定的高等职业教育政策,熟悉评估指标体系的标准和专家组进校考评的主要方法,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 20 字方针做好充分准备,迎接专家组到我校开展评估工作。


图片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