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学校召开第53次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学习《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的主要精神
点击量:20731      发布时间:2022-11-21

   2022年11月21日上午,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在凤凰楼1楼行政会议室召开第53次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校党委委员、非党委委员校领导、党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 作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副处级以上干部、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王元珑组织学习《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的主要精神。王元珑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凝聚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切实巩固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

王元珑书记指出,要认真深刻把握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一是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巩固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二是修改党章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三是修改党章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四是修改党章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

   王元珑书记指出,要全面把握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一是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二是把“两个结合”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规律性认识写入党章。三是把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写入党章。四是对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调整和充实。五是增写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有关内容。六是吸收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对党的建设相关内容进行了调整充实。


27a6bd441baf9fb266964a7c5c82172.jpg

9bd527dc399d2f2f784379e132a077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