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不食校园“烟”火,对吸烟说NO!
点击量:3514      发布时间:2023-03-17

创建无烟校园

当你习惯性地点燃一支烟,陶醉在迷雾般的“仙境”中时,是否想过有200多种有毒有害物质,正在将你逐步关进“尼古丁监狱”。


拒绝吸烟 从你我做起 

校园是同学们增长知识、提升技能的殿堂,宿舍是同学们学习、生活、休息的重要场所。为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减少安全隐患,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我们应该共建无烟校园、无烟宿舍,将行动进行到底。


DSC_5281~1.jpg


DSC_5305~1.jpg


昨日下午,“创建无烟校园,共享健康生活”禁烟活动在学校瑞丽广场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倡导全体师生共建无烟校园、无烟宿舍,将行动进行到底。通过宣读倡议书、情景小品演出、图片展示、禁烟签名、现场销烟等方式引导学生珍爱生命、远离香烟、健康生活。


DSC_5311~1.jpg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教师代表表达了对吸烟有害健康的深刻认识,表示将从自身做起杜绝烟草,呼吁大家禁烟控烟,珍爱生命。


0a6a104c492306a8986c46d44e43b22.jpg


副院长彭庆国指出,抽烟吸进去的是无知,吐出来的是悔恨,青年学子一定要远离烟草、珍惜生命、与书为伴、以梦为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DSC_5201~1.jpg


接着,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诸铠迪宣读倡议书。


e0bcd336ade86faf27ea8d2ca0582f3.jpg


同学们,老师们,

烟草有毒,吸烟有害。

它严重地威胁着人类的健康。

学校是一个文明场所,

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摇篮。

为了我们自身的身心健康和他人健康

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

“构建无烟校园,我们共同行动,共享健康生活!”


18f2923805bac72f5e201145dfc85cb.jpg


随后,现场师生有序在禁烟活动签名处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以表崇尚健康、拒绝烟草的决心,以此达到师生共同行动、互相监督、务见实效的禁烟目的。


DSC_5400~1.jpg


活动最后,进行现场销烟。


DSC_5492~1.jpg


一直以来,控烟是我校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开展全校性禁烟活动,建设无烟学校,是文明校园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消除校园安全隐患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学校关心师生身心健康的具体行动。


DSC_5522~1.jpg


“作为天航学子的我们,吸烟不经会损害我们的身心健康,而且还会直接影响我们以后就业,因为民航专业的特殊性,所以我们必须禁止吸烟。”空中乘务专业陈思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