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考证了吗?《民航安检证》3月17日报名截止,抓紧时间哟
点击量:13193      发布时间:2023-03-14

自从学了民航运输专业

每次

乘机进站的时候

看见长长的机检队伍

复杂的手检程序

严格的违禁品检查......

 

旁人觉得麻烦的流程

同学们是不是都觉得

“很平常”了

甚至还会仔细观察检查的是否够仔细

 

那是因为同学们

经过专业的安检培训后

知道了这是非常有必要的!!!


安检证,全称为民航安全检查员证书。是中国民用航空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主要职业方向为民航安全检查员。 

根据《中国民航法》的规定:民航安全检查员是指对乘坐民用航空器的旅客及其行李、进入机场控制区的其他人员及其物品,以及空运货物、邮件实施安全检查的人员。民航安检实行岗位证书制度。根据民航安全检查员职业资格准入制度和《国家职业标注》的相关要求,民航安全检查员必须持证上岗。


01 快来报名啦


01

安检培训报名时间:2023年3月17日截止

安检考试鉴定时间:2023年5月17-18日

培训单位:海口美兰国际空港股份有限公司

考试地点: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a31810ae398c33035d07514c818eae4.jpg


02

【课程介绍】

理论课程:由专业老师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学生课后复习看书,进行模拟考试。           

实操课程:专业老师进行培训,每个学生轮流进行设备使用,包括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管制刀具、违禁物品、危险品、旅客行李等。


03

【培训内容】

总计300课时,包含理论和实操。其中,理论包含职业道德、安全技术检查工作的基础知识、航空运输基础知识、机场运行保障相关知识、服务礼仪、劳动保护知识等。实操包含: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管制刀具、违禁物品、危险品、旅客行李等。


04

安检员职业资格证书共设五个等级,分别为:

初级安全检查员(国家职业资格五级)

中级安全检查员(国家职业资格四级)

高级安全检查员(国家职业资格三级)

技师安全检查员(国家职业资格二级)

证书颁发机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盖章单位(双章):中国民用航空局教司科教司、中国民用航空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7de841d119e57792e663e0a0aeaa910.jpg


a6ead919ade1b3d00f9842899a40eaa.jpg


05

民航安检证优势:

优势1:民航安检员入职门槛,晋升空间大,分为初、中、高、技师,是稳定的技术工作。

优势2: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中国民用航空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同时认证,含金量极高的双章认证。可作为职称评定,亦是积分落户的重要依据。

优势3:民航局安检证,是涉密技术工种,国家特有技能工种提前退休5年。

优势4:可逐步考取民航安检四级、三级、二级资格证书,并经过选拔、聘任晋升至中级安检员、高级安检员、资深安检师、首席安检师岗位。结合工作年限、绩效表现、技能水平、学历情况等综合能力,参加公司质量监察员、培训师。


06

机场安检员工薪资待遇:

1.民航初级安检员全国机场平均年综合薪酬6-11万元左右;民航机场中级安检员全国机场平均年综合薪酬8-15万元左右;民航机场高级安检员全国机场平均年综合薪酬13起万元左右。(注:根据所在机场年旅客流量确定薪酬水平,逐年递增)

2.提供五险一金或六险两金待遇,及其他福利待遇。

3.提供职业发展空间:初级安检—中级安检---高级安检---技师;

4.提供降温费、津贴及年底奖金和分红待遇,配发民航安检制服,提供员工宿舍、通勤班车等待遇。


07

职业发展优势:

1.安检持证的就业渠道很广泛,比如机场、高铁、会议中心、展览中心、会所等民航安检证具有通用性。

2.民航安检员是技术工种,分为初级、中级、高级、技师级别,工龄越久,级别越高,资历越高,工资就越高,发展平台更广。

3.转岗可以从事相关安全技术管理工作,以及从事相关高等技能人才安全管理工作,还可从事学校安检专业教师工作。

4.刚取得证书的优秀学员就有机会收到机场安检站的offer。



02 有证在手 就业无忧


为提高我校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培养实用型技能人才

确保同学能够顺利的走上工作岗位

我校与相关民航主管部门合作

曾先后多次组织同学进行

《安检资格证》的职业技能鉴定

狠抓同学们的安检理论知识及实操技能训练

为我校学子成为高度职业化的

民航人才提供了有力保证

下面我们就一起听听

已经走上工作岗位的学长学姐说什么吧


2e94dfe4a01bd921dbe0f44912a16c2.jpg


510b9d405b8ae355c349a3f5d8938ec.jpg


573d50754517f4bf5198ad1789bc0f2.jpg


fa102f0ccc6f3d2de84875ff5e2baa8.jpg


心动不如行动

如果你也想就业无忧

趁着在校时光

多学习 多考证

为不久的就业打好基础

冲呀!天航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