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旅游与轨道交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与轨道交通学院
大美中国,“游”我来讲,“天航杯”第五届导游服务技能大赛主题很NICE!
点击量:11159      发布时间:2023-03-08

3月8日下午,旅游与轨道交通学院承办的“天航杯”第五届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初赛在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凤凰楼404教室隆重举行。


IMG_9794-6.jpg


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合计60名选手参加比赛。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蒋建华,旅游与轨道交通学院院长蒋和林、副院长何利容,比赛现场。蒋和林院长在比赛开始前对同学进行鼓励,期望同学们坚定专业自信,赛出风采、赛出水平,赛到更大的舞台去,这次比赛也是同学们前程的一个起点,祝愿同学们前程光明,不负韶华、不负青春。担任本次初赛的评委有旅游与轨道交通学院教学科长寿珍仪、旅游管理教研室教研主任刘冬梅,旅游专业教师曾卓。


IMG_9631-1.jpg


IMG_9618-2.jpg


本次比赛设置了理论笔试和现场导游词创作两部分考核内容:笔试考核从1000道题的题库中抽取100题,主要考查学生的导游基础知识掌握情况。


IMG_9632-2.jpg


IMG_9648-3.jpg


导游词创作考核,需要学生现场从50个中国传统文化元素、5个旅游团型中分别抽取一个主题,30分钟内撰写一篇600字旅游文化导游词。因为导游是文化的传播者,更要讲好中国故事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赛场上选手们自由发挥创造,主要考查学生对旅游文化的掌握情况,临场发挥、创新和综合服务能力。

   此次大赛以“大美中国,“游”我来讲为主题,旨在加快推进我院旅游管理专业队伍精神文明建设和专业能力提升,同时通过竞赛方式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我院旅游管理学生的专业技能。“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教”,建设高质量导游人才队伍,培养旅游行业优秀人才。


IMG_9661-1.jpg


初赛成绩出炉,25位优秀选手将在3月22日进行旅游英语口语测试复赛环节。英语口语测试方式为现场对话,测试内容为导游带团过程中的英文情景对话。最终初赛、复赛累计成绩前10名的选手,将在多彩大讲堂进行自选景点讲解及导游才艺展示环节的决赛。决赛优秀选手将有机会代表我校参加四川省导游大赛等导游行业竞赛,敬请期待同学们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