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第3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丨天航er合影冯小刚、彭于晏、于适...又羡慕了!
点击量:1887      发布时间:2023-11-08

11月4日晚,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暨2023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在厦门举办。我校6名在厦门航空就业的同学,出色地完成了本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嘉宾接送机保障任务。


1.jpg


让我们跟随他们的视角,一起回顾这一段离“梦”最近的时光。


离“男女主角”最近的一次


2.jpg


在中国大陆最专业、最具代表性的电影评奖活动之一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中,这些台前幕后的电影工作者齐聚一方,共享盛典。而在这盛典背后,天航人担任着重要的接待保障工作。


3.jpg

  • 天航学子与中共党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原团长,代表作《白毛女》的田华合影


4.jpg

  • 天航学子与影视男演员,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李雪健的合影


5.jpg

  • 天航学子与中国香港演员,代表作《射雕英雄传》的惠英红合影


6.jpg

  • 天航学子与演员代表作《爱情公寓》的孙艺洲合影


7.jpg

  • 天航学子杨仕萩与中国内地导演、编剧、演员,代表作《生死树》《甲方乙方》的冯小刚合影


8.jpg

  • 天航学子杨仕萩与演员,代表作《激战》《匆匆那年》的彭于晏合影


9.jpg

“我见到了非常喜欢的孙阳老师,见到他时非常激动,鼓起勇气跟他要合照,说话都在发抖,合完照感觉都快哭了,真的很开心!”空乘学院的黄悦说。


10.jpg

  • 天航学子黄悦与中国香港演员,代表作《深夜食堂》的孙阳合影


11.jpg

  • 天航学子黄悦与中国内地男演员、导演、编剧、主持人、歌手董成鹏(大鹏)的合影


12.jpg

  • 天航学子黄悦与中国戏剧表演艺术家、特型演员、国家一级演员,代表作《建国大业》的刘劲合影


寇芝祯的工作记事簿


大家好,我是来自空乘学院的寇芝祯,目前在厦门高崎机场t4贵宾室工作。很荣幸能与同在厦门航空工作的天航学生谢茗成、黄悦、闫行森、杨仕萩、罗平川五名同学一起参与本次金鸡百花电影节的接待保障工作。

13.jpg

  • 天航学子寇芝祯与中国香港演员,代表作《射雕英雄传》的惠英红合影


我们主要的工作内容是负责明星老师们的进港和出港的保障,以确保顺利的接机和送机流程。


为期两个月的培训


在金鸡百花奖接待工作开始之前,我们经历了为期两个月的培训,与数不清的考试。这段时间虽然辛苦,但也充实和期待。


14.jpg

  • 天航学子寇芝祯与中国香港演员,代表作《深夜食堂》的孙阳合影


培训中,我们学习了如何与接待方对接,了解明星老师们的经纪人和助理,以及对应的接机牌。最关键的是,要在飞机下落前,准确查找飞机降落的机位,每个环节都不能出错。


我的专属签名


在金鸡百花奖期间,我们迎接了众多明星老师,其中包括了我特别喜欢的演员朱一龙、孙阳和于适。见到他们的时候,内心非常激动和喜悦。这种机会实在太珍贵了,也让我更加热爱自己的工作。


15.jpg

  • 演员孙阳的亲笔签名


16.jpg

  • 演员于适的亲笔签名


17.jpg

  • 演员朱一龙的亲笔签名


于适还给写了专属的签名!真想向全世界炫耀一番。


640.jpg


18.jpg


19.jpg

  • 天航学子寇芝祯的专属签名


工作感受

参与这次活动除了与明星老师们的亲密接触,也更加开阔了自己的眼界。这次经历不仅是对专业知识的提升,还是对团队协作和应对压力的锻炼。在繁忙的工作中,我学会了保持冷静和高效地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职业目标。

20.jpg

天航学子与中国内地男演员、毛泽东特型演员、国家一级演员,代表作《长征》《建国大业》的唐国强合影


金鸡百花奖接待工作不仅是一份职责,更是一次宝贵的人生经历,我会珍惜这段回忆并不断追求更好的自己。我也会继续努力,在工作和生活中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