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天航密匙
当前位置:首页 > 天航密匙
天航“门神”为何是两个跪着的“人”?
点击量:15660      发布时间:2019-12-27


众所周知,在许多单位、学校、公司、乃至政府机关。大门口摆放的不是狮子便是独角兽或貔貅之类的吉祥动物雕塑。

在川内120多所高校中,每一所学校都有各自不同的风格。其中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以其博采哈佛、牛津、斯坦福以及哥伦比亚众多欧美名校之风貌在众多高校中独树一帜。

IMG_1645.jpg

咱大天航如此高端大气上档次,为何在大门口摆放一对跪着的“人”雕塑作为“门神”呢? 不仅如此,在校园内也摆放了智慧女神、胜利女神等数十尊雕像,这些雕塑群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今天,小编便一一地为你解读,并从这些雕像的名字、雕像背后的故事、寓意着什么文化内涵等,让你迅速懂得咱们大天航的校园文化。

好啦!今天小编便从校门口的两尊狮身人面跪像说起吧。

 IMG_4981.jpg


高大的校门口 斯芬克斯跪迎你

 

IMG_5039.jpg

连日来,许多去学校报到的新生都在吐槽,当他们拉着行李箱走进校门时,转头就会看到大门两边伫立着两尊洁白的雕像,神情专注地凝视远方。

IMG_4962.jpg

雕像外形像一只狮子,头部看起来又并非动物,定睛仔细观察,才发现是一个人的头像。更令人惊讶的是,雕像的身子两侧还长着一对翅膀呢!

这个雕塑的外形怎么这么奇怪呢?

一位身着空乘制服的小姐姐正在向几位穿着迷彩服的新生讲解着。

IMG_5024.jpg

 

斯芬克斯的寓意 知识和智慧

 

IMG_4964.jpg

相传,在古希腊忒拜城附近的悬崖上,曾坐着一个狮子躯干、人头面且有一双翅膀的翼怪兽,此兽就是斯芬克斯。它向每一位路人发问:“什么东西早晨用四条腿走路,中午用两条腿走路,晚上用三条腿走路?”只有回答正确的人才能通过。

IMG_5054.jpg

斯芬克斯很自信地认为没人能揭开谜底,直到俄狄浦斯说出正确答案:人!斯芬克斯因羞愧而跳崖。

在埃及神话中,斯芬克斯代表仁慈和高贵,而人像的寓意是智慧和知识。

IMG_5070.jpg

哦,原来是这样的啊!这两尊雕像乃是名为斯芬克斯的狮身人面像,同学们恍然大悟地自语道,在天航我们要学到更多的知识,让智慧发光,早日实现自己的蓝天梦想。

IMG_4997.jpg

 

天航携斯芬克斯 共铸梦想摇篮

 

IMG_5052.jpg

同一尊雕像竟然会有多种不同的解读和意义,但斯芬克斯和天航有什么联系,为什么会被安放在天航大门口呢?

大学是学子获取知识、学习人生智慧的殿堂。学生们来到天航后,大门两旁的斯芬克斯仿佛在微笑点头,欢迎学子们来天航孜孜以求、探索知识的奥妙。

IMG_5050.jpg

希腊神话里斯芬克斯谜语中的早晨、中午和晚上象征人的幼年、中年和老年。从幼年阶段成长起来,开始进入精力最旺盛的时期,这不正是和我们步入大学校园的莘莘学子一般?是最好年华的开端。

IMG_5059.jpg

当大学生们将人生中最重要的阶段交到天航时,意味着他们对天航的信任和依赖。同时,天航对学生的重视亦可见一斑。 作为天之骄子,首先需要适应的是集体生活,然而集体并不意味着失去自我和个性。

IMG_1633.jpg

当我们愈发了解自己时,在集体的前提下,仍需保持独立的个性。这也是我们借助斯芬克斯要告诉你们的!

IMG_1678.jpg

斯芬克斯亦可比喻为现实社会。在天航,我们时刻被温暖和单纯包裹着,步入社会之后,我们需要时刻警醒,认识自己、认识现实,不被现实的重重诱惑引诱和麻痹。斯芬克斯像一个警示牌,岿然不动屹立在校园门口,提醒着每一位天航学子。

IMG_1691.jpg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个人或许对斯芬克斯的解读都不一样。端坐着的斯芬克斯,两侧的翅膀微微张开,好像马上就要腾飞一般。

IMG_1652.jpg

对天航学子来说,翱翔蓝天是他们的梦想,而斯芬克斯是引领并助推他们飞翔的领路人,天航则是帮助他们实现蓝天梦,让他们在天空中飞得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