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天航密匙
当前位置:首页 > 天航密匙
战争与和平之神耸立天航门楼
点击量:15229      发布时间:2019-12-27

 战争与和平之神耸立天航门楼 你不知道的故事都在这里

 

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坐落在风光旖旎的欧美建筑群中,进入大学校园,众多引以为傲的雕塑分布于校园各处,与校园风格融入一体,陪伴着天航学子们。

那么,这些时刻陪伴着我们的雕塑叫什么名字,有什么故事,为什么会“落户”在天航校园里?今天,我们便首先为你揭开战争与和平之神那神秘的面纱吧!

微信图片_20190816153319.jpg


战争与和平 两尊“神像”护校园

步入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的路上,远远地就能看到宏伟气派的校门。

来到校园门口,仰望高耸的门楼,一种威严与霸气、自由与和平的气息扑面而来。门楼顶上两侧的旁门上方,两尊绿色的雕塑格外引人注目,独特的造型与欧式的门楼让人浮想联翩……

微信图片_20190816153324.jpg

战争之神霸气外露

标新立异的绿色雕像透露出威风霸气的感觉。只见左边那尊雕像,一个左手拉着缰绳、右手高举一只号角的人像坐在长着双翼的骏马背上,马的前脚腾空跃起,而坐在马背上的人蓄势待发欲吹响手中的号角。

门楼的另一侧,同样有一个前脚腾空长着翅膀的骏马,马背上侧坐着一个双手环绕在马脖子上、右手拿着魔杖的人物造型。

两个形状如此奇特的雕塑,究竟是什么来头?为何会独霸在门楼的顶端?

微信图片_20190816153406.jpg

和平之神绽放和平羽翼

就在我们百思不得其解之际,两名身着藏航制服的准空姐来到我们的面前,用甜美的声音向我们讲解了这两尊塑像的故事。

“这两尊雕像是战争之神与和平之神,自学校修建那一日起,他们日日夜夜守护着校园和校园里的学子。”小姐姐的一席话更加勾起了我们的好奇心。


驰骋星空 战争之神霸气外露

虽然得知了两尊雕像的名字,脑子还是一头雾水。何谓战争之神?为何将它“供”上门庭? 在小姐姐娓娓动听的讲解声中,我们豁然开朗,战争之神的故事留在了脑海。

微信图片_20190816153338.jpg

原来,那只长着双翼的马,名为珀伽索斯,是希腊神话中最著名的奇幻生物之一。相传,它能舒展羽翼翱翔于浩瀚星空;当它用蹄子敲击地面时,会有象征着好运、希望和美丽的清泉涌出。

左边的雕塑,坐在珀伽索斯身上的乃是法国国王路易十四。他曾一度缔造出一个强大、鼎盛的西欧霸主形象,却因连年的战争和巨大的战争负荷亲手将一切毁于一旦。后来,路易十四在诸神面前对自己盲目发动战争悔恨不已,诸神钦佩路易十四的勇猛和果敢,将珀伽索斯赐予路易十四当坐骑,授予其战争之神的名号。

微信图片_20190816153350.jpg

坐在珀伽索斯身上的路易十四,拉住缰绳,拿着号角,意欲出征,载着珀伽索斯带来的好运和希望,他再次所向披靡。

四川东星航空教育集团旗下的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将这尊雕像摆在雄伟的大门上方,寓意着英勇无畏地出征和圆满的结果,寄托了天府航院学子无所畏惧地追逐梦想、全力以赴翱翔九天的希冀。

同时,希望所有怀揣蓝天梦想的天航学子们,不仅要有豪迈和霸气外露的形象,还要有内敛的职业素质,在实现驰骋蓝天的梦想中,遭遇挫折,不要气馁,要量力而行,所向披靡。


和平之神 绽放和平的羽翼

“门楼另一侧,坐在珀伽索斯背上的是墨丘利。”随着小姐姐的手势,眼神转向门楼的右边。墨丘利这个名字好陌生,他究竟是干什么的呢?手里为何要拿一个魔杖?

传说,墨丘利常为父亲朱庇特出谋划策,拥有过人的智慧和交流能力,在奥林匹斯山上担任诸神的使者和传译,被人称为沟通之神。

微信图片_20190816153345.jpg

在前任使者帕斯挑起诸神之间的误会使战争一触即发之际,年幼的墨丘利凭借聪慧和敏锐,使诸神化干戈为玉帛,避免人间遭受生灵涂炭。从此,墨丘利成为诸神的使者,被赐予珀伽索斯为坐骑以资奖励。

微信图片_20190816153040.jpg

骑着珀伽索斯的墨丘利,替诸神传递消息,往来于宇宙各星球,成为星际使者,阻止战事的发生,为世界乃至宇宙带来和平。世人由此称他为和平之神,他的出现就意味着和平。

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是构筑和孵化天航学子蓝天梦想的摇篮,旨在培育更多优秀的民航人才,帮助学子展翅高飞、搏击长空,同时要求天航学子能文会武,守卫蓝天维护空中和平,为中国民航事业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816153401.jpg

墨丘利和珀伽索斯的形象出现在天航的大门顶上,象征守卫蓝天和平的伟大职责。因此,这尊塑像犹如一位长者,谆谆告诫学子,踏进天航校园大门之后,要始终坚决维护校园和平、机舱和平甚至领空和平。坚守这份职责的关键之一就是如墨丘利那般,能言善辩,拥有高超的语言和沟通技巧,让旅客享受到更好的空中服务,将维护机舱内的和平当做始终应该坚守的职责。

倾听了天航小姐姐讲述的战争与和平之神的故事之后,当我迈进天航校门时,脚步变得更加坚定了,仿佛踏进天航,就离蓝天更近了。

微信图片_201908161533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