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
缅怀陈毅元帅、传承红色基因 学院党员前往“陈毅故里”接受思想“充电”
点击量:5581      发布时间:2021-04-2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学习成效,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4月23日,学院机关第二党支部、空中乘务学院党支部、轨道交通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一行20余人,前往四川盆地中部乐至县劳动镇革命教育红色基地——“陈毅故里”开展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王元珑,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蒋和林参加活动。

DSC_3823~1.jpg

DSC_7338~1.jpg

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是集园林、风光、纪念馆为一体的重要景点。整个展厅由序厅和“聪颖好学、立志救国”、“艰苦转战、浴血坚持”、“挺进敌后、华中抗战”等7个展现陈毅元帅一生经历的故事组成,共陈列照片294幅和珍贵文物实物60余件,并采用场景复原、幻影成像、多媒体等高科技手段,将陈毅元帅一生中所经历的重要事件还原给大家观看。

参观过程中,王元珑书记指出,陈毅元帅在我军老一辈无产阶级军事家中,以文武兼资、博学多才而著称。他不仅广泛涉猎古今中外的军事名著,而且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对中国革命战争和军队建设的实际进行深入研究,陈毅同志在军事理论上的贡献,对于夺取中国革命战争的胜利,指导人民军队和国防建设,起了重要作用。

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近距离了解“陈毅”的事迹,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的精神品质。

DSC_4075~1.jpg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在陈毅塑像前,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王元珑书记指出,此次教育活动让每位党员更直观的了解党的历史和光荣传统,亲身感受中国在党的领导下创造的光辉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