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
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参观党建长廊”,接受思想“充电”
点击量:5202      发布时间:2021-05-28

DSC_2703~1.jpg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凝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有效开展,根据上级有关安排部署及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经学院党委会、院委会研究,决定在学院党员、干部、普通教职工中深入开展“学党史、跟党走、明校情、促发展”系列活动。5月13日至5月25日学院组织全校教职工参观学院党建文化长廊及党员活动室。

DSC_1399~1.jpg

学院投入20余万元,打造了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独具特色的党建文化长廊及党员活动室(凤凰楼3楼),为学院文化建设构筑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学院党建文化长廊共分为5个系列:1.学院统战工作系列;2.学院统战(知联会)工作系列(工作方法、目标任务、“四聚”工程、运行机制)及活动掠影;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4.“平语近人”系列;5.“中国梦”系列。

学院分批组织全校教职工参观学院党建长廊,接受思想“充电”。学院党员带头讲解,院领导随组补充总结,进行党建文化长廊参观使我院教职工思想层次得到进一步提高,进一步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

DSC_0483~1.jpg

DSC_2388~1.jpg

DSC_1479~1.jpg

DSC_1416~1.jpg

DSC_0360~1.jpg

DSC_1647~1.jpg

党员活动室是我院党建工作的新窗口,党员活动的新阵地,党员教育的新课堂,为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打下了坚实基础。截止目前,学院党委共有7个支部,90余名党员同志。党员活动室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知党情”主线,图文并茂,鲜艳夺目,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内容共分为五个篇章:1.辉煌历史篇:讲述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历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深入人心、熠熠生辉的金句,从而引导全体党员人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争做合格党员。2.党建篇:学院党委创新党建工作方法,以“九个三”、党建工作法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九个三”建工作方法开展各类活动掠影。3.全面从严治党篇:在学院办学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从严治党与依法治校相结合,以“厚德、求实、创新、尚美”的办学理念,立德树人,创造健康的育人环境。4.党史篇:2021年,学院在全校师生中深入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系列活动。5.党支部建设篇:建立完善“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支部建设相关制度,不断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建设。活动室还设有“党建图书馆”,两侧书柜里收藏了党报、党刊、各类书籍等学习材料,供党员学习、活动使用。

DSC_0297~1.jpg

DSC_1439~1.jpg

未来,我们将力争把“党员活动室”打造成为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前沿阵地,使党员有“家”的归属感,全面推动学院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