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
百年红色光影回望峥嵘岁月,感悟使命担当奋进崭新征程 ——我院组织观影《红色土司》
点击量:5122      发布时间:2021-05-31

DSC_2909副本.jpg

524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使命,我院党员干部及教职工组织分批次观看民族团结进步电影《红色土司》。

 DSC_2865副本.jpg

电影《红色土司》取材于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期间,红军长征途径羌区时发生的一段真实感人故事,是我国首部反映羌族革命英雄的题材电影。影片主要讲述了四川省松潘县镇坪呷竹世袭土司安登榜在党的民族政策感召下参加红军,为中国革命献出自己宝贵生命,客观真实地再现了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率众参加革命的羌族土司平凡而又辉煌的一生,反映了红军长征的英勇事迹与羌族人民的爱国情怀。

DSC_2984副本.jpg 

一幅幅光影画面将员工的思绪拉回峥嵘岁月,乌云覆盖无飞鸟,旷野相依任雨淋的艰难环境凸显了红军大无畏革命乐观精神;野菜水煮果腹暖,干草火烧驱夜寒的紧张物资条件让分一半口粮给百姓的军令更加掷地有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英勇战斗拼搏画面更让全体老师斗志高涨,壮怀激烈。

DSC_2955.JPG

大家纷纷表示,观影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鲜活,进一步学深、悟透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担当奉献精神,更加坚定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在新征程上再创佳绩的思想与行动自觉。

 DSC_2933副本.jpg

通过观看影片,也进一步激发了老师们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立足岗位提能争优的激情。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传承安登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了理想和信念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持续转变作风、团结奋斗、提升本领,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