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精品课堂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品课堂
天航课堂 | 天航课堂之空保机舱紧急情况处置要点(下篇)
点击量:15594      发布时间:2022-05-13

天航课堂

民航空中安全保  


我们乘坐的航班上有这样一种神秘人,外表和普通乘客一样,只是不看杂志,不在飞机上睡觉。但在遇到突发情况时,会第一时间冲出来保护乘客安全。

01
  空保日常训练





空保人员

重要职责:承担着维护乘客安全

他们平时穿便衣“隐身”于飞机客舱内。外表和普通乘客一样,只是不看杂志,不在飞机上睡觉。在遇到突发情况时,会第一时间冲出来保护乘客安全。为了保证航程安全,在整个飞行过程中,空保人员必须保持全程警惕,认真清舱、巡舱,时刻关注每位旅客动态,确保旅客人身安全以及飞机安全到达目的地。

接下来,

排队提走你们的防身干货!

02
  紧急情况模拟


当劫机者右手持凶器与我对面而立时,观察敌情况缓慢接近劫机者,调整至合适攻击方位时,分散劫机者注意力。


44_副本.jpg


左脚上前一步,顺势左手迅速上抬劫机者右手腕用左手拇指和食指紧扣其右手腕关节处,使凶器向上,避开其武器攻击。动作要具备突发性,使敌来不及反应。


26_副本.jpg


27_副本.jpg


击颚时,应在抬腕动作正确托抓下完成,进行连贯动作。


33_副本.jpg


动作要领:右手五指用力弯曲成虎掌形,右脚用力蹬地,旋转腰部发力,使力量从腿部,腰部传递到前臂手掌,力量得到扩大。用掌部狠击劫机者下颚。使敌遭受重击失去对身体的控制。右手顺势下拉肩部,然后迅速上抬右腿,胯部带动大腿发力用膝部顶其要害部位(裆部),将其制服。


03
  紧急情况模拟




当歹徒冲击驾驶舱,我们可以利用歹徒背对我们的条件,进行制服。

动作要领:双风贯耳,利用手掌虎口对歹徒耳朵进行打击。此时,歹徒会有一个短暂的条件反射,会下意识地捂住耳朵,手上的凶器掉落。然后安全员双手成掌,屈左躬步,从腋下将歹徒挑起,后侧一步,将歹徒摔倒在地进行制服。


111.gif


222.gif


333.gif



为了保障飞行安全,

空保队员在飞机上执行完任务后,

平时还要进行体能训练、理论培训等,

以保持体能,更好地履行空保的职责。

所以,同学们要加油学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