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精品课堂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品课堂
天航课堂 | 要想泡好茶,功夫在茶外
点击量:15537      发布时间:2022-05-23

天航的茶艺课

"嫩芽香且灵,吾谓草中英。”茶的历史源远流长。饮茶是中国人数千年来的习惯。茶深刻参与了中国人的生活、塑造了中国人的精神和品格。茶艺也是民航乘务人员、高铁乘务人员的必备技能。今天。小编就带你走进天航的茶艺课看看吧。


天航的茶艺课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茶艺老师夏颖告诉小编:“每堂茶艺课,在实操开始前,我总要给学生讲一讲茶的历史。让他们了解一下我们中国的名茶,黄山毛峰、太平猴魁、正山小种、安化黑茶、峨眉山竹叶青、西湖龙井、福建铁观音……当学生们了解得越多,他们的茶学底蕴就越厚重,越能帮助他们掌握茶艺技能。”



天航的茶艺课主要教授学生三种泡茶法:玻璃杯泡茶法、盖碗泡茶法、紫砂壶泡茶法。每种泡茶法的适应茶类、方法步骤都大不相同。“泡茶如同制作一件艺术品,”夏颖老师说,“对每一步动作的要求都非常高。一步差,后面就步步差。所以在茶艺课堂上,学生先要做的是观摩和学习,必须把每一步都理解透彻,才能动手泡茶。”

为了帮助学生们学习,天航的茶艺老师们总是不厌其烦地示范动作、分析讲解,并亲自检查每一个学生的动作,确保他们真正掌握技能。



茶艺是博大精深的。掌握娴熟的茶艺技能,有助于学生日后的求职就业。然而天航的茶艺课,目的远不止于此。

同时,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茶体现了“无私奉献”“坚守清静”“谦逊大度”“和敬廉美”等美好的品格和精神。学习茶艺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涤荡心灵、完善自己的过程,对于学生的终生发展都是有益无害的。

好了,天航的茶艺课就介绍到这里了,这样的茶艺课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