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4645    四川招生代码:5783    五年制:51967   
招生咨询热线:400-888-3105   028-35060521    
   招生代码:578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第32个全国消防日我校开展“119”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点击量:1875      发布时间:2023-11-09

为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有序应对突发性火灾险情,学会逃生的本领和能力,积累集体疏散、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提高应急防护救助能力,强化安全意识,完善预警机制,确保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11月9日,我校开展了“预防为主,生命至上”——2023年“119”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应急疏散演练


1.jpg


本次到会参与演练的领导有集团教育质量总监、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存绪,学校副院长杨大荣、蒋建华及各处室负责人。


2.jpg


随着消防警报声响起,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师生按照演练方案各就各位,迅速按照消防疏散路线,严阵以待,老师们组织学生捂住口鼻,弯腰俯身,有序安全的撤离到安全地带。


3.jpg


4.jpg


模拟火情发生,现场出现人员受伤昏迷情况,天府新区青龙消防支队消防员迅速出动抵达现场对昏迷人员进行了救助,撤离完毕后,各班老师及时清点人数,汇报疏散情况,确保每位学生安全抵达,无一人遗漏。


灭火技能培训


5.jpg


随后,安保宿管处消防科老师讲解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作用及使用方法。


6.jpg


在对消防器材有初步的了解后,消防科老师组织进行消防灭火技能培训,学校师生、食堂工作人员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设备灭火。


7.jpg


8.jpg


9.jpg


安保宿管处保卫科将收缴火灾违禁物品搬出并现场进行焚烧销毁,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实操,体验灭火并掌握灭火技能,并呼吁同学们,切勿使用违规物品,保证同学及自身安全。


10.jpg


11.jpg


12.jpg


演练结束,蒋建华副院长讲道:“消防安全事关每位师生的生命财产、事关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学校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本次演练,让我们学会了冷静、有序、快速逃离事故现场的相关注意事项,获得了一些安全防范的经验,这对我们今后遇到真实现场的逃生提供了很好地借鉴。”最后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工作氛围;二是强化隐患整治,提升火灾防控水平;三是强化消防演练,增强火灾防控能力。让大家共同携手,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全力守护温馨、安全、和谐的美好家园。